返回顶部

网约电动汽车来蓉,春节前试运营1000台,约不?

www.scol.com.cn  (2018-01-09 08:54: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范坤鹏 记者 张红霞)春节前,成都市民有望再乘出行利器——网约电动汽车出租车。1月8日,时空电动“蓝色大道”项目团队与金牛区正式签订协议,未来五年,该团队将于5年内在成都市投放30000辆高效换电模式电动汽车。

“经过我们前期的大量调研,决定将‘蓝色大道’计划的西区总部中心落地成都,车辆最大的特点和优势就是采用换电模式,直白地说就是换电池,达到聚焦效率极致的效果。”时空电动CEO马辉介绍,“车主可以在固定充电站直接由机械臂辅助人工将电池换下,能在3-5分钟内换下电池,立即即可出行。这种充换电站近似于加油站的形式,按照东南西北中的规划,2到3公里就会有一个,方便快捷,节省时间。”

那么,电动汽车在成都市场的布局规划有哪些呢?作为成都合作公司代表曾强介绍,“2017年12月,经过前期调研,首批1000台纯电动汽车已经就位,首个换电站已确定选址马立可会展店,最快在春节前即可试运营。今年将继续向成都市场投放1000台,达到2000台的规模。按照计划,到2019年将投放成都市场达到4000到5000台车,在成都计划用5年时间投放3万台车,总投资达到50个亿。”

对于“拼时间、拼速度”的网约车司机来说,电动网约车作为切入口无疑优势巨大。“租金便宜、操作简单、环保节能,更重要的是上牌不受限制,行驶不限行限号,比普通汽油车多赚不少。我们在电池上投入很大,拥有40多个专利,通量密度比较大,采用蜂窝式存储技术和独特罐装技术,安全性比较好。”马辉说。

换电站作为电动汽车的“粮草”,也在紧张规划之中。“今年上半年将投放4到5个换电站,今年全年将有10到12个换电站。根据成都市城市环状发展的特点,在东南西北方向,在二环高架出入口作为我们首先布局的4个换电站点;第二批次在二环与三环之间,未来,市民家用电动汽车也可以就近充电。近期,我们将向成都市经信委就站点布局做专门汇报,希望结合给成都实际,能给成都新能源汽车服务做出相应的贡献。”曾强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