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这两日白天“热过头” 感觉在过假“三九”

www.scol.com.cn  (2018-01-10 08:31: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成都这两日的太阳想必大家都亲身经历了,尤其是昨日,是不是一个很标准的“冬夏”天呢?午后的暖阳打在身上,有一秒钟“热过头”的感觉。

昨日,网友“狮院守门员胖夫人”说,成都的天气一旦好起来,天府三、四、五街的长椅上晒太阳的人都多了。网友“小不点点点”说,成都天气好,公园内喝坝坝茶的更热闹……除了晒太阳、喝茶的市民,就连春熙路-大慈寺商圈逛街的人也不亚于周末。

气象数据显示,昨日成都白天最高气温达10℃左右,午后太阳继续加持,大半个成都变得温暖起来。事实上,昨日清晨,成都的气温已跌破0℃,并伴有霜冻,上午7点均温低至-1.9℃。

成都市气象台预测,成都未来3天都是好天气,但要注意昼夜温差大以及晨间霜冻带来的不利影响。具体为:9日晚上到10日白天,多云间晴,早晨有霜冻,气温-1—11℃;10日晚上到11日白天,多云间晴,早晨有霜冻,气温-1—11℃;11日晚上到12日白天,多云间阴,早上有霜冻,气温0—9℃。

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三九”昨日来临,按照民间说法,所谓“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

伴随着成都未来两天较好的天气,受晴空辐射等因素影响昼夜温差会比较大,身体的寒冷感受还会更加明显!在白天我们或感受到特别的温暖,但到了晚上,白天积攒的温暖感觉会荡然无存,切记及时添衣。

“三九”里除了冷,多穿衣服,日常生活中不妨多补一补。俗话说:“三九补一冬,来年无病痛。”中医认为,人们经过春、夏、秋近一年的消耗,脏腑的气血会有所偏衰,所以可以在冬天进行合理的进补。而三九又是冬天最冷的时候,特别适合根据自身身体情况,进行一些食补,鸡、鸭、鱼,以及核桃、大枣、芝麻、莲子、山药、栗子等,都是非常好的温补之物,可以适当地让自己吃“好”一点。

(天府早报记者 朱佳慧)

■链接

今冬流感为何如此高发?

9日,记者从国家卫计委了解到,2017年入冬以来,中国流感活动水平上升较快,且仍处于上升态势。多地医院门急诊和住院患者、重症患者增多,诊疗压力大。专家分析认为,今冬流感高发是由综合因素叠加导致的,主要包括:冬季是流感高发季节,今冬气候异常,今年流 行 的 优 势 毒 株 ( 乙 型Yamagata)已多年未成为优势毒株,导致人群缺乏免疫屏障,易感人群增多。预计流感活动高峰还将持续一段时间,随着学校和幼托机构寒假来临,流感活动水平将逐渐下降。

(中新)

■省内具体天气预报

10日白天:

盆地各市多云间晴,早上有霜;川西高原晴间多云,攀西地区阴间多云,部分地方有阵雨(雪)。

10日晚上到11日白天:

盆地各市多云间晴,早上有霜,东部南部局地早上有雾;川西高原晴间多云,攀西地区阴间多云,部分地方有阵雨(雪)。

11日晚上到12日白天:

盆地各市多云间晴,北部的部分地方早上有霜;川西高原晴间多云,攀西地区阴间多云有阵雨(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