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借力“互联网+” 成都推进普惠金融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1-10 08:31:37)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本报讯(记者 冉倩婷)1月9日,成都市政府网站公布《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普惠金融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成都要实现基础金融服务行政村覆盖率达100%,建立与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全国领先的、具有成都特色的普惠金融服务和保障体系。

  根据《实施意见》,为了实现“2020年目标”,成都将从普惠金融实施载体、普惠金融产品和服务的创新、普惠金融服务平台建设、保障措施等多个方面展开工作,而小微企业、农民、城镇低收入人群、贫困人群和残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则是当前普惠金融重点服务对象。

  比如在普惠金融产品和服务的创新上,成都就将小微企业、“三农”群体和特殊群体作为重点,提出要创新小微企业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三农”金融产品和服务、加大对特殊群体金融扶持力度以及大力发展数字普惠金融。

  值得一提的是,在创新“三农”金融产品和服务上,成都将从三大方面着手:加快农村产权资本化进程,完善农村财产权抵押资产处置、再流转、收储和评估机制,健全抵押融资风险分担和补偿机制;深化农村金融供给侧改革,支持金融机构根据农业生产经营流程,发展订单、仓单质押等产业链、供应链金融服务新模式;实施保险兴农行动计划,鼓励保险机构因地制宜开展土地流转履约保证保险、目标价格保险、天气指数保险、信用保证保险等涉农保险产品。

  在普惠金融服务平台建设上,成都将推进“金融+互联网”服务平台建设和普惠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为普惠金融发展提供多元化的服务平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金融需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