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取暖吃热饭喝热水 成都建300座环卫工人休息室

www.scol.com.cn  (2018-01-11 09:32: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走进这间位于武侯大道的20平方米大小房间,映入眼帘的除了简易的长沙发和桌子外,饮水机、电饭煲、微波炉、冰箱整齐地摆放在屋子的左方,右手边的卫生间里热水器正在加热,柜子里的备用的衣服、吹风机、药盒也都一应尽有。可能你想不到,这么干净整齐的房间,是间环卫工人休息室。

“终于有个地方能吃热饭喝上水了,再不用把带的饭挂树上了,现在干活都得劲些。”48岁的陈大姐坐在取暖器旁眼睛笑成弯。从业18年的她说,自己赶上了好时候,以前累的时候就只能坐在路边的树下面休息,想喝个热水还得向路边得商家要开水喝,吃饭更是愁,冬天更难熬,带得饭都会凉掉,想吃热乎的只能吃方便面,但还得找开水。“有了这个休息室,我儿子说我比坐办公室的还舒服,现在干活累到了,可以直接来这里休息了,就跟家里一样。”陈大姐笑着说。

52岁的邓中坤每天早上6点就要到自己负责的点位去打扫,直到8点才会完成第一轮清扫,虽然干活都带着手套,由于最近早上气温很低,他手上还是长了冻疮。“没办法,冬天都有点恼火,不过还是比之前的情况要好些,至少还有个烤火和喝热水的地方,很满足了。”

城管局负责人表示,为解决环卫工人“歇脚难”的问题,让环卫工人工作间隙有冬日取暖、夏日避暑的地方,成都市城管委已经新建300间这样的环卫工休息室。“休息室里配套的家居和日用品都是所在的街道办负责购置的,因为冬天比较冷,也购置了取暖器。环卫工会轮班打扫维护休息室,如果家电坏了,街道办也会报备维修。”武侯区簇锦街道办城管科刘科长告诉记者,位于武侯大道这间休息室已经投入使用两个月了,在投入使用前,是特别让保洁公司召集环卫工人告知的,“现在环卫工的反映都很不错,我们心里也是真的高心。”

天府早报记者万梦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