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美食之都成都火锅文化月圆满落幕

www.scol.com.cn  (2018-01-12 14:32:19)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林霜  

外国人也爱吃成都火锅。

成都火锅越来越国际范儿,老外也越来越喜欢吃成都火锅。1月11日,由成都市政府主办,成都市商务委、市旅游局、市文广新局承办的“2017美食之都成都火锅文化月”圆满落幕。当天口碑网发布的火锅消费大数据显示,火锅已成为“国民第一美食”,全国消费者花在餐桌上的钱,22%流向了火锅。

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成都火锅越来越国际范儿

本次火锅文化月,以“成都火锅,世界的火锅”为主题,2017年12月28日启动,历时15天,举办了“过节耍成都·成都吃火锅”“全城火锅狂欢”等特色活动,策划了《成都火锅》宣传片和歌曲、MV、明信片等文创产品。

活动还搭上西成高铁和“复兴号”高铁开通的“快车”,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海内海外发起一场美食之约,让海内外宾朋品尝成都味道。

活动期间,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日本、迪拜等全球各地的数十家海外门店同步开展活动,海外20余万消费者同享成都火锅。共计上万名海外消费者以吃成都火锅来迎新年。

中英文制作的《成都火锅》宣传片在国外社交媒体和平台上播放,总浏览量已超过100万次,互动量超一万次。

成都火锅文化月 带动火锅营收增长10%以上

成都火锅文化月活动,吸引了西安、北京等全国各地游客“飞到成都吃火锅”“坐着高铁吃火锅”,形成一股过节来蓉休闲消费热潮。

根据成都餐饮同业公会初步统计,元旦期间宽窄巷子、春熙路等火锅集中街区的火锅企业营收同比增长8%-20%,消费人数同比增长20%以上,跨年夜春熙路凌晨4点还有消费者用餐,有火锅店当天消费者排号达2000多号。

本次火锅文化月期间,上万家成都火锅门店共接待消费者数百万人次,周边产品如皇城老妈、麻辣空间、大龙燚、小龙坎等自热式小火锅、金宫调味品等销售火爆,线上线下共实现销售近十亿元。

65%吃货是年轻人 成都每单火锅平均消费423.6元

口碑网发布的火锅消费大数据显示,成都火锅消费者65%是18-30岁的年轻人,且一半以上是90后,笔单价最高的是30-34岁的80后消费者。

成都市锦江区的火锅门店接待消费者人数最多,武侯区的火锅门店的客单价最高。火锅月期间51%的消费是由女性消费者买单,不过男性朋友买单的笔单价比女性高出40元。

报告显示,火锅已成为“国民第一美食”,全国消费者花在餐桌上的钱,22%流向了火锅,其中成都人尤爱吃火锅,成都平均每单火锅消费423.6元。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母琪喻奇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