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90后小伙儿“雕”出世界烹饪艺术节金奖

www.scol.com.cn  (2018-01-12 14:32:20)  来源:成都晚报  
编辑:林霜王欢  

一个山芋通过5分钟的雕琢,便可成为一只活灵活现的鸟。我们生活中用来食用的水果蔬菜,在成都90后小伙李常斌的手里,变成了一件件精美的食品雕刻作品。他的雕刻技法打破了传统的食品雕刻技艺,并运用雕塑、木雕等多种雕刻艺术手法,创作出一套独特的食品雕刻技艺。从17岁便开始斩获国内、省市级的多项烹饪技能大赛金奖,又在去年6月指导学生在云南参加“首届世界青年烹饪艺术节”上,凭借雕刻作品《大美四川 七彩云南》荣获艺术展台金奖。

李常斌是四川省财贸职业高级中学校教师,经常带领学生扎堆儿到教室里研究食品雕刻的制作工艺,他将自己所掌握的食品雕刻技法传授给学生们,希望他们将来能够在餐饮行业创作出更精美的雕刻作品。

成都晚报记者 王欢 摄影报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