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一大型农产品交易中心投运 每天供应约7000吨新鲜蔬菜

www.scol.com.cn  (2018-02-11 08:54:2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本报讯(记者罗向明)记者2月10日从简阳市获悉,简阳石盘宏昊农产品交易中心已投入试运营,每天可供应6000吨-7000吨来自全国各地的新鲜蔬菜,丰富成都及周边地区市民的“菜篮子”。

  作为成都市的重点建设项目,简阳石盘宏昊农产品交易中心占地325亩,700余户商家在这里经营生意。“交易中心每天从全国各地甚至国外调配几百种新鲜蔬菜供给成都市场。”该交易中心投资方负责人介绍,项目可实现农产品年交易量330万吨,年交易额100亿元。

  记者在现场看到,15万平方米的蔬果交易区、1000吨的保鲜库、仓储加工配送车间、检测检疫中心、中央结算中心大多投入运营。目前,商业配套区有很多商家在进行装修,蔬菜初加工区、第二停车场、绿化景观、新增便道等设施在紧张建设中。

  本地白萝卜每公斤0.9元、大白菜每公斤0.7元,甘肃洋葱每公斤1.6元……在交易中心逛了一圈,记者发现这儿的蔬菜平均价格比市场零售便宜,就是和同类的专业市场比,价格也很亲民。据介绍,交易中心采取“公司+农户”“公司+商户”“公司+基地”的组织结构,700余户商家都是交易中心的股东。“公司+基地”的模式保障了市场供应和价格的稳定,“入驻交易中心的商家拥有自己的生产基地,这意味着蔬菜实现了从基地到市场的直销。”

  交易中心对入场的农产品坚持严格的安全底线。对有产地证明、第三方检测证明的实施抽检;对没有第三方检测证明的,要检测合格后才能入场。下一步,交易中心还将推出安全溯源网络平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