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8武侯祠成都大庙会昨晚试灯 明晚开庙

www.scol.com.cn  (2018-02-12 08:55:36)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  

大庙会工作人员展示劳动成果

精美的灯组

大庙会还在试灯,热切的市民就来到大庙会门外自拍

昨日傍晚,2018武侯祠成都大庙会温暖试灯,用一盏盏彩灯照亮蓉城夜空。记者来到彩灯所在的园林区,见到工作人员正在这里进行最后的调试,出于安全考虑,园林区昨晚试灯期间暂不对游客开放。明晚8:00,一年一度的武侯祠成都大庙会将拉开大幕。

精致彩灯

展现汉代生活图景

今年,武侯祠成都大庙会专门以三国人物诸葛亮和关羽为蓝本,设计了可爱的卡通形象。在武侯祠大街上,人们远远就能看到卡通诸葛亮,羽扇纶巾,立于武侯祠博物馆西区大门口,三国文化气息扑面而来。武侯祠博物馆入口处高达10米的彩灯,显得格外喜庆,透出浓浓的年味。

成都大庙会的彩灯,是市民逛大庙会的重头节目之一,本届大庙会上10余组大型灯组,不仅继续在深挖三国文化,在展现上推陈出新,还首次将四川汉代画像砖上的乐舞百戏场景复刻出来,营造出2000年前天府之国的繁华图景。

昨晚,记者在大庙会试灯现场看到,经过连续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工作人员正对大庙会上的所有灯组进行最后调试。武侯祠文物区、锦里以及西区的上空,均被各色灯笼点缀,春节的喜庆氛围扑面而来。

最让人眼前一亮的当属《锦绣天府》灯组。该灯组位于武侯祠西区大门的西区湖区,50米×50米的巨型灯组群布满整个湖面。只见工人们搭建出了一个高大的“汉代宫城”,刘备和诸葛亮高坐城楼之上,言笑晏晏,把酒言欢,俯瞰蜀地安乐繁华。

四川地区出土的汉代画像砖上有大量宴乐、百戏、春耕、骑射等表现汉代生活图景的画面,这些画面被大庙会以灯组的方式展现。记者现场看到,通过背后的灯光照射,汉代画像砖上的乐舞百戏场景图案清晰可见,栩栩如生。

快板贺岁

小演员们送来新春祝福

昨日,20个身着红色古装的“小诸葛亮”聚在成都大庙会大门口巨大的红色灯笼下,为来往的市民送上新春祝福,引来市民驻足观看。“今年,成都大庙会肯定很热闹,好安逸哦!等大庙会开庙了,我就带家人来逛逛。”市民对即将开庙的成都大庙会充满期待。

大庙会中轴线上,130米长的“三国群英会”灯组以古代卷轴的诗意形态徐徐展开,张飞、马超、赵云等三国英豪,化身“萌萌哒”卡通形象向众人拜年,空中数十把“油纸伞”撑开,似繁花满天,在夜空中显得浪漫而温馨。在“三国群英会”灯组下,小演员们还来了一段快板:“一祝爷爷奶奶身体倍儿棒,精神旺;二祝叔叔阿姨生活美满,事业旺……”看得一旁的观众纷纷掏出手机拍照合影,讨个好彩头。

传统文化演出

将亮相大庙会主舞台

昨晚记者看到,成都大庙会主舞台正在进行最后的搭建调整。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今年,大庙会上的传统文化演出将是一大看点。在本届大庙会主舞台上,《竹之辞》《小茶倌》《格桑美朵》《俏花旦》《英姿》等多支精心编排的舞蹈,舞风优美、服装精致,将展示出古典舞蹈婉约动人的无穷魅力,展现一幅生动美好的蜀风画卷。

此外,在大庙会主舞台上,观众还将欣赏到《归》《空竹》《快乐熊猫》《锦官花开》等多个刚柔并济、美轮美奂的中华杂技表演,享受一场传统技艺盛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