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年初三至初六,成都办证中心可办全部户政业务

www.scol.com.cn  (2018-02-13 09:03: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2月12日,成都公安户政办证中心公布春节期间便民举措,为需要办理户籍和身份证业务的市民提供延时服务,具体服务时间安排如下:

《服务时间》

2018年2月18日(初三)至2月21日(初六),9:00-17:00

《服务内容》

工作日受理的全部户政业务

《服务地点》

市局和各区(市)县公安办证中心

↓↓↓↓↓↓​​​​​​​​​​​​​​

别着急,这些便民举措随时服务您!

1. 延时服务

工作日的12:00—13:00全市公安办证中心均设置值班窗口;每周六、三天小假的最后一天、春节和国庆节大假的最后四天,全市公安办证中心均开展节假日延时服务。

2. 预约服务

老弱病残孕等行动不便群众可拨打户籍地公安办证中心公开电话或在“成都公安微户政”留言预约,我们会上门办理二代身份证。

3.延伸服务

新建商住小区、单位宿舍、偏远农村、集中敬老院,现场办理户口迁移业务,不定时的会出现我们的身影。

4. 定向服务

每年元旦、春节期间开辟“返乡群众办证绿色通道”,服务外出务工返乡群众。

5\6月份组织开展“为中、高考学生办理居民身份证开辟绿色通道”

9\10月份组织开展“为大、中专院校学生办理居民身份证开辟绿色通道”。

5. 网络办证“直通车”

关注“成都公安微户政” 微信自助申请服务平台。

可以预约排号、预审材料、咨询问题、提意见、说想法、了解户口政策……关键是全年无休!

6. 家门口的办证点

注意,目前全市已建成142个“成都公安一站式办证服务点”。

户政、出入境、交警、治安等警种的五大类三十余项的服务事项,一定要留意看看您家附近有没有。

7. 异地办理身份证

全面实施身份证全国异地办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制度。记住,全市有165个居民身份证受理点位,全市公安办证中心窗口和“成都公安一站式办证服务点”都可以办理。

8. 设立人才绿卡终端机

人才绿卡持有人可通过该终端机打印人才绿卡凭证,享受在“蓉城人才绿卡”服务窗口优先办理户籍业务。

↓↓↓↓​​​​​​​​​​​​​​↓↓​​​​​​​​​​​​​​

此外,还有——

简化手续,让您的生活更简单

提供“七选一”证明办理异地居民身份证:凭居住证、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机动车驾驶证、派出所出具的居住证明中的任何一种都可办理异地居民身份证。

短信提示领证办证:已办理身份证的群众和身份证有效期即将到期的群众都会收到我们发来的温馨提示!

缩短时限,让您的生活更快捷

市外入户:

由50个工作日缩短为当场办结;

主项变更、更正审批:

由30个工作日缩短为8个工作日(更正年龄)和5个工作日(变更更正姓名、民族);

居民身份证办理:

由60天缩短为30天,并建立温馨提示平台,短信告知群众及时领取身份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