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高新区五城区公益性幼儿园6月4日至8日网上报名

www.scol.com.cn  (2018-03-13 09:39:43)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高新区和五城区公益性幼儿园招生流程

6月4日至8日,网上报名。

6月9日至10日,现场确认。

6月14日至21日,公益性幼儿园张榜公示拟录取新生名单。

7月1日至3日,办理新生入园登记。

近日,成都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公益性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今年成都高新区和五城区公益性幼儿园网上报名时间为6月4日至8日,并将根据本年度的招生计划,优先招收年满3周岁,户籍在幼儿园服务范围内的幼儿入园。

网上报名

报名数大于学位计划数

采取微机派位方式录取

2018年,成都高新区、五城区公益性幼儿园招生报名具体流程为:5月28日~6月1日,各区教育行政部门指导各幼儿园制定秋季招生工作方案、招生公告及应急预案,并通过教育行政部门官方网站、社区和幼儿园门前公告栏分别发布招生公告。公告内容包括公益性幼儿园的名称、地址、招生计划、报名条件、报名时间、报名方式及收费标准等信息。

6月4日至8日,网上报名。适龄幼儿法定监护人可登录成都市公益性幼儿园网上报名系统(网址:xq.cdzk.net)进行网上报名,或者通过登录成都教育网、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官方网站提供的链接进入网上报名系统。

6月9日至10日,现场确认。适龄幼儿法定监护人持户籍证件等,到网上选报的幼儿园进行现场资格确认。幼儿园应当当场告知资格确认结果。

6月14日至21日,公益性幼儿园张榜公示拟录取新生名单。7月1日至3日,办理新生入园登记。各区教育行政部门应指导各幼儿园按规定程序录取新生。若划片服务范围的幼儿报名数大于学位计划数,应采取微机派位方式录取。各区教育行政部门要根据幼儿园学位余缺情况,做好未被录取幼儿的入园指导和服务工作。

就近入园

秋季集中招生

平时如有缺额可随时补招

《通知》要求,成都高新区和五城区公益性幼儿园应当根据本年度的招生计划,优先招收年满3周岁,户籍在幼儿园服务范围内的幼儿入园。幼儿园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入园、编班测试,不得以开设特色班、实验班等形式变相遴选生源。公益性幼儿园实行秋季集中招生,平时如有缺额,可随时补招。

按照幼儿园地方负责、分级管理的原则,公益性幼儿园招生工作由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具体负责组织实施。《通知》要求,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本区域内公益性幼儿园招生公示制度,从发布招生信息、报名到录取要全面全程公开,严格按政府定价收费,接受社会监督。对违规宣传、违规招生和违规收费的幼儿园,予以严肃查处。

多知道点/

登录市教育局官网可查公益性幼儿园名单

公益性幼儿园是指政府定价的普惠性幼儿园。2010年,成都市打破公办园与民办园界限,将政府定价与财政补助相结合,建立了公益性幼儿园认定、扶持及考核机制,多途径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也就是说,公益性幼儿园既可能是公办园,也可能是民办园。

每年6月初,成都高新区、五城区公益性幼儿园实行统一网上报名,其他区(市)县公益性幼儿园招生工作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区域实际确定。

成都市公益性幼儿园统一悬挂有成都市教育局制作的“公益性幼儿园”标牌。家长可登录成都市教育局官网(http://www.cdedu.gov.cn/),在“在线办事”一览中,点击“学前教育”,即可查询公益性幼儿园名单,及成都市幼儿园一览表。成都儿童团记者 张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