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校院企地合作,迎来全新“事业合伙人”伙伴关系

www.scol.com.cn  (2018-03-13 09:40: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冉倩婷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冉倩婷)3月12日,成都市召开了一场校院企地深度融合发展工作现场会。这次现场会的召开,标志着成都的校院企地合作迎来了一种类似“事业合伙人”的全新伙伴关系。

“过去的校院企地合作,大多是‘高校供项目、企业做承接、政府给优惠’的单线条合作,企业与高校建立的是围绕技术成果交易的简单买卖关系。”成都市相关领导在现场会上介绍,推进深度融合,就是要把这种单线合作向网络化、交互式合作转变,把仅限于技术成果转移的一般性合作,升级为涉及产业园区发展规划、运营管理、招商引资等更深层次合作,把高校、院所、企业和园区等来自不同领域的力量,按照市场规则融合成一个发展主体,构建起一种类似事业合伙人的全新伙伴关系,“从而形成良好的化学反应,实现物理聚变的升级,达到2加2大于4的效果”。

2018年1月,成都市出台了《成都市深入推进产业功能区及园区与校院企深度融合发展工作方案》,旨在推动产业功能区及园区与校院企深度融合发展,加快构建校院企地利益共同体、创新发展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全面助力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支撑成都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建设。此次现场会,也是对该《方案》的贯彻落实。

“采取校院企地深度融合的新模式建设升级产业园区,是改变传统外延式发展道路,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破冰之举。”成都市相关领导表示,校院企地合作关系的升华,将为成都全市经济转型发展闯出新路、提供引领。

在此背景下,现场会特别设置了现场参观环节,并安排了3个各有特色和侧重点的点位:成电国际创新中心点位侧重于校院地建立利益绑定机制共建高端创新平台, 无线通信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点位侧重于与高校以及央企共同打造专业化众创空间,成都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侧重于龙头企业带动打造成都市电子产业生态圈。这3个点位从高校、龙头企业的角度,展示了相应的典型示范样本。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