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清明成都机场客流同比多2成 飞客最好提前2小时到机场

www.scol.com.cn  (2018-03-30 08:28: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王眉灵  

四川在线消息(吕俊明 记者 王眉灵)2018年清明假期将至。3月29日,记者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获悉,这是成都机场继春运之后的又一次旅客集中出行时期,在3天假期中,成都机场预计将安排航班2880架次,平均每天960个航班;预计运送出港旅客21.6万人次,平均每天7.2万人次,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9.5%和20%。

假期客源以返乡、外出旅行为主,约占进出港人数的6成左右。出港旅客主要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桂林、丽江、拉萨、杭州、南宁、贵阳、郑州、大理、张家界等主要城市及旅游景区。由于假期只有3天,长线旅客较平时增幅不大,短线将是旅客出行的主要选择,预计短线客源比平时增长2成左右。出境旅客基本与平时持平。国内进港旅客主要来自华北、华东、西北,以及中部主要城市和拉萨方向。

在清明假期期间,成都机场预计将出现两次客流高峰。第一次出行高峰将从3月31日开始持续到4月4日,返程高峰将在假期将结束的4月7日到来,到8号结束。有计划出行的旅客提前安排好时间,以免影响行程。

机票方面,目前成都前往国内各主要城市及旅游景区的机票普遍宽松,到深圳5折、广州7折、上海6折、北京9折;只有到拉萨需等到4月2号才能买到成行的票,而且是全价,这主要是因为西藏已进入一年中的旅游旺季。进港方面的机票也基本上能买到折扣不等的机票。

为保证旅客出行,成都机场将加大候机现场的安保巡视,及时解决旅客在乘机中遇到的困难,加强对乘机旅客的引导服务,确保旅客能顺利登机出港。

成都机场特别提醒,假期中旅客出行人数多,航班起降数量大,加之值机时间提前至航班起飞前45分钟停办手续,出行旅客请提前两小时以上到达机场,并迅速办理乘机手续,以免造成误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