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蓉欧快铁精品班列来啦 最快不到十天抵达波兰

www.scol.com.cn  (2018-03-30 08:36:50)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杨富  

5年前,从成都始发的中欧班列蓉欧快铁缩短了亚欧贸易物流通道,运行时间从起初的15天逐渐缩短至11天,下月蓉欧快铁将再次“提速”,运行时间最快将缩短至10天内。昨日,记者从中欧班列蓉欧快铁2018年春季项目推介暨交流会上获悉,从4月份开始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将测试运行国际精品班列,从7月份国际精品班列开始步入稳定运行,届时每周将有1-2列精品班列从成都直达波兰罗兹,而每周各有1列分别直达纽伦堡、蒂尔堡。精品班列最大特点就是运行时间更短,较公共班列运行时间减少大约2天,最快不到10天就可以从成都抵达波兰。

精品班列

下月开始测试运行

7月起稳定运行

在推介交流会上,市口岸物流办副主任柳树国称,今年中欧班列蓉欧快铁的重点是强化开行品质与服务,通过提质增效促进成都国际班列的“含金量”,同时提升成都互联互通水平,进一步推动亚欧经贸国际物流大通道建设,加快建设蓉欧枢纽。

“成都将在全国率先开行国际精品班列,今年4-6月为国际精品班列的测试运行阶段,从7月开始就步入稳定运行阶段。”在推介交流会现场,成都国际铁路港投公司副总陈泽军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精品班列具有运行时间最短、全程控制可追溯、服务质量最优化三大特点,“目前在国内所有中欧班列中蓉欧快铁已是运行时间最短的,但是还要进一步缩短运行时间,以成都至波兰罗兹线为例,现在的公共班列运行时间为10-11天,而精品班列开行后运行时间将缩短大约两天,从成都出发抵达波兰罗兹最快不到10天时间。”

陈泽军表示,运行时间缩短了也就相应地提升了国际物流运输效率,降低了国际物流运输成本,将使得中欧班列蓉欧快铁的竞争优势更为凸显,促进产能向成都转移、产业向成都集聚,增强成都的蓉欧枢纽地位。“运行时间缩短了,也就缩短了与航空运输之间的差距,将吸引更多的高端精密类货物搭乘蓉欧快铁,目前蓉欧班列已做好了充分准备,推出运输设备最强的冷链运输服务,扩大中欧班列蓉欧快铁的乘客朋友圈,丰富适铁运输的货物种类。”他说。

据了解,精品班列的运行线路不同,将从成都出发经霍尔果斯、马拉后终达目的地。与公共班列的运行时间相比,精品班列的运行时间要快2-3天。根据开行计划,成都至波兰罗兹精品班列为每周1-2列,运行时间为10天(站到站的时间,下同);成都至德国纽伦堡、荷兰蒂尔堡精品班列均为每周1列,运行时间均为12天。

公共班列

成都至维也纳班列

下月12日测试运行

今年4月26日,中欧班列蓉欧快铁运行将迎来5周岁。运行5年时间里,蓉欧快铁开行频次不断加大,运行时间多次提速。目前,在国内所有中欧班列中,蓉欧快铁已成为“运行最为稳定、开行数量最多、运输时效最优”的中欧班列。

继去年成都的国际班列运行数量突破千列大关后,今年以来国际班列运行继续发力向前。记者从推介交流会上获悉,目前中欧班列蓉欧快铁累计运行数量即将突破2000列大关,截至今年3月底,中欧班列蓉欧快铁累计运行数量已达1950余列。

昨日,记者从推介交流会上还获悉,成都国际铁路港的粮食进境指定口岸有望在今年上半年建成并通过验收,届时欧洲产的粮食将搭乘蓉欧快铁直接入境至成都。此外,在公共班列的开行上,4月12日成都至奥地利维也纳班列将测试运行。

据介绍,今年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将按照提质增效的总体思路,重点强化班列开行品质与服务,实现“全年班列总数稳中有升,班列服务质量明显提高”,深化“天天蓉欧”的品牌内涵。其中,今年成都国际班列开行数量目标为:全年不低于去年开行数量,继续保持中欧班列全国第一的水平;“蓉欧+”国内线路拓展至12条,开行“蓉欧+”国内班列1500列。

定制班列

今年计划开行成都与俄罗斯之间的

木材定制化班列150-200列

除了公共班列、精品班列,中欧班列蓉欧快铁还推行定制班列,形成三类班列并存的运行格局,满足企业的多层次需求。在定制班列开行方面,今年计划开行成都与俄罗斯之间的木材定制化班列150-200列,从今年3月起每月开行20列左右,具体开行列数根据市场需求情况做适当增加或减少。与此同时,成都国际铁路班列公司还将根据客户需求“量身定制”开行定制班列,客户只需每月5日之前报下月定制班列列数需求,班列公司在每月10日就可以回复确认定制班列开行可满足列数。

昨日的推介交流会由成都国际铁路港投公司主办,吸引了省内外物流园区企业代表、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和协会代表等逾200人参加。现场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围绕客户服务、精品班列、冷链运输、木材定制班列、全程物流、贸易及供应链金融六个专题进行了热烈的对话交流。而借助四川自贸区成都铁路港片区国际开放通道优势,加深与国际国内全面开放合作,成为大家对话交流中的共识。

与此同时,会上除了对成都国际班列今年开行计划、产品体系、特色服务等进行介绍外,还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成都国际铁路港投公司及相关下属企业分别与上海易浦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德阳中欧现代物流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成都木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四川中铁集装箱有限公司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