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助推乡村振兴 成都天府源第二届农业文创设计大赛启动

www.scol.com.cn  (2018-03-30 16:41: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雪婵)3月30日,“天府源第二届农业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活动旨在助力成都市建设成为农业品牌的设计之城、以品牌运作资源的农产品集散之城,充分发挥成都农特产业产品资源丰富的优势,深入挖掘农特产品文化内涵,改进农特产品包装营销策略。

本次活动包括2018年成都十大最受欢迎的地标农产品评选、2018年成都十大农创项目评选、2018年成都十大创意农产品评选、2018年成都十大农产品包装设计评选、2018年成都十大农产品创意广告设计评选、2018年天府源首届农业文化创意高峰论坛、天府源第二届农业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盛典七大主题。

“享有天府之国美誉的成都自古物产丰饶,各区市县的农产品又各具特色,拥有一批具有知名度和品牌效应的特色农产。”成都市天府源品牌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志伟介绍,本次2018年成都十大最受欢迎的地标农产品评选活动将采用各地农业主管部门推荐、市民投票、专业打分的方式评出首批成都十大最受欢迎的地标农产品,树立优质农产品成都造品牌,传播成都特色农产品美誉度。

2018年成都十大农产品包装设计大赛、2018年成都十大农产品创意广告设计大赛两个比赛项目直接针对首批成都十大最受欢迎的地标农产品和十大创意农产品进行命题设计。组委会将通过组织高校学生报名、自主报名以及网络征集、定向邀约等方式广泛征集,并通过网络平台投票、现场评审的方式评选出优秀作品。

四川农业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张丽君表示,将积极组织学生参赛,并感谢大赛给学生提供了一个感受成都农业之优、农村之美的实践机会,并希望借助这个平台能让学生为打造农产品成都造品牌贡献一己之力。成都鲜农纷享物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推广总监张立雯表示,农业企业需要这样的活动,让农业产业文创化,文创产业化。

本次活动还包括2018年天府源首届农业文化创意高峰论坛,论坛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行业先锋、品牌推广专家、大型线上线下渠道代表、农创代表出席,围绕“农业创新如何助力乡村振兴”、“农产品如何进行创新推广与销售”等内容进行对话、演讲、研讨,分享如何发挥区域优势、利用平台进行农业创新的经验和成果,让成都造农产品走得更远、影响力更广。

此外,多个评选项目都设计了市民体验和打分的环节,市民可以报名担任市民体验员,感受优质农产品带来的味觉之美、美丽乡村带来的视觉之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