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五路一桥”退费:别用信用卡 无发票要签遗失说明

www.scol.com.cn  (2018-04-04 09:12:04)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2018年1月1日零时起,成都市“五路一桥”车辆通行费停止征收。1月2日,退费窗口正式开启,对已缴纳2018年及以后年度“五路一桥”车辆通行年费的车主办理退费。成都商报记者从“五路一桥”通行费征收管理处获悉,截至4月3日,已成功办理42万辆车的退费,约有91万辆需要办理,退费办理截止时间为2018年12月31日。

市民杨女士非常积极,在退费首日便办理完成。但时隔3个月,她发现退费还没到账。她本人是车主,提供的也是本人银行卡,问题出在哪儿呢?

退费不能用信用卡

4月3日,杨女士拨打了“五路一桥”通行费征收管理处咨询电话,工作人员根据她提供的车牌号和车主姓名发现——“退费失败”,究其原因,是杨女士提供的退费转账银行卡为信用卡。

工作人员解释说,退费初期,银行卡没有限定信用卡或是储蓄卡;但根据银行数据反馈,使用信用卡退费失败的用户,已分别从三大通信运营商平台群发短信通知。“现在已开通网上退费,只要按正确的步骤走一遍,便可重新办理,注意不要使用信用卡”。

成都商报记者关注“蓉e行”微信公众号后,登录成都交警“蓉e行”平台,点击“五路一桥退费申请”,发现退费须知中特别注明:车主须提供银行储蓄卡,不支持信用卡,并建议使用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储蓄卡。

无发票要签遗失说明

那么,像杨女士这样,在窗口办理不成功,要重新在网上办理,需要“五路一桥”年费发票,而发票已交至窗口,怎么办?

工作人员表示,作为解决办法,车主可在线签署《票据遗失说明》,由后台查证退费信息。在签署《票据遗失说明》后,原缴费票据即失效,不再接受申请人以原票据申请退费。

“平均每天会接到360个咨询电话,除个别外,基本都是咨询退费为何没到账的”,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退费失败”的大约每2万笔中只有120笔,其中大多问题出在银行卡不是车主本人的。也就是说实际上很多都到账了,请车主注意查收。

据了解,退费办理成功后,还需审核资料、财务审批以及银行转账等流程,一般情况15个工作日内到账,如遇节假日顺延。若超期未到账,车主可在“蓉e行”留言区咨询或拨打028-87850200、87850109电话咨询(工作日9:00至17:00)。

成都商报记者 严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