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成华区3000岗位送进丹巴美人谷

www.scol.com.cn  (2018-04-04 09:12: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张明海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明海)4月3日,记者从成都市成华区获悉,为进一步聚焦精准就业扶贫,促进丹巴县有就业意愿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城乡劳动力拓宽就业渠道,由成都市成华区委区政府、甘孜州丹巴县委县政府共同主办的成华区·丹巴县“2018年春风行动”就业帮扶专场招聘会4月2日在丹巴县嘉绒步行街举行。

本次招聘会以“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增收脱贫”为主题,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成华区人社局组织挑选了成都无线速联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钱坤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四川香天下餐饮集团、四川中青测绘有限公司等50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了涵盖餐饮酒店、市场营销、操作工、厨师、保安、幼教、测绘、客户服务、加工制造等20多个行业的3000余个就业岗位。其中丹巴本地企业16家,提供岗位350个。供丹巴县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者选择,帮助实现就业。

据了解,成华区人社局通过前期对丹巴县贫困劳动力、大中专毕业生求职意向及专业需求进行摸底,结合企业招聘岗位需要,筛选出用工需求大、薪资待遇好的岗位,两地进行双向沟通交流,先期制作横幅、展板,张贴广告等,广泛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力争在招聘会上实现岗位精准对接。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人流涌动,到招聘企业展位咨询的人员络绎不绝。现场设立了求职面试区、政策宣传区、培训咨询服务区,丹巴县人社局安排业务骨干发放养老、医疗、劳动维权、就业创业等政策宣传材料,为每一位入场求职者和用工单位解答释疑,帮助其熟知政策、享受政策,引起群众的广泛关注。

成华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成华区人社局在成都市成华区委区政府、甘孜州丹巴县委县政府、成都市就业服务管理局的指导帮助下,将继续开展就业精准帮扶系列行动,以餐饮服务技能培训、技能竞赛、名师带徒为主要项目,加强贫困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和劳务输出。为确保这次专场招聘落地见效,活动结束后,成华区将组织企业加强后续跟踪服务,提高招聘人员的就业稳定性。携手丹巴以“绣花”功夫深入实施精准培训就业扶贫计划,推动丹巴县加快全面脱贫奔康进程。

据统计,累计前来应聘的丹巴贫困劳动力、大中专毕业生等求职者达11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16人。发放就业创业政策等宣传资料550余份,提供就业指导400余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