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地铁“最暖”母婴候车室 还设有儿童娱乐区

www.scol.com.cn  (2018-04-09 08:49: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王眉灵  

四川在线消息(庄林 记者 王眉灵)4月8日,记者从成都轨道集团公司获悉,成都地铁第三个、也是最暖的一个“母婴候车室”在成都地铁1号线西博城站打造完成并对外开放,候车室新设儿童娱乐区。

走进西博城站母婴候车室,触目所及是温暖贴心的装饰设计:从入口到内部墙面,13平米的空间都被浅藕粉色的“云朵”以及各类卡通装饰所布满,气氛温馨且梦幻。入口处还设置了照片墙,地铁员工的日常工作定格在照片上,画面暖心。

整个空间借助隔断、装饰物品等将母婴室划分为哺乳区、操作区、休息区和儿童娱乐区。考虑到母乳喂养的“私密”性,母婴室哺乳间采用独立设置,围绕孕妈群体实际需求,母婴室还配备了尿布台、哺乳沙发、透气隔链、温奶器、隔脏垫、洗手液、加湿器等基础服务设施设备。

与其他母婴候车室不同的是,西博城母婴候车室还开设有儿童娱乐区,所有玩具、设备均采用进口HDPE材料,无毒无味,孩子可放心玩耍。

2013年10月,成都地铁便已在1号线华西坝站推出了首个地铁母婴候车室,2015年12月在4号线中坝站打造了成都地铁第二个“母婴候车室”。截至目前,两个母婴候车室已累计服务孕妈乘客逾10万人次。

此外,成都地铁还先后在7号线火车北站、火车南站、理工大学,1号线广州路、兴隆湖、科学城、海昌路、武汉路、韦家碾等9个站点设置了独立的母婴候车间,目前均已对外开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