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武侯区首届“磨子桥新经济论坛”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4-13 08:46:52)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林霜  

制图杨仕成

首届“磨子桥新经济论坛”上,一批企业和机构受到表彰。

4月10日,成都市武侯区举办首届“磨子桥新经济论坛”。会上,武侯区对优秀新经济企业、孵化服务机构和影响力事件进行颁奖,全面解读新经济发展战略,并成立了“磨子桥新经济发展战略研究院”,与新经济“八大平台”签约合作,建立“磨子桥新经济发展服务联盟”。

武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成都市科技、文化高地,该区正以“文创武侯智慧城区”为统领,大力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希望通过此次论坛及战略合作,培厚新经济发展沃土,促进创新要素资源聚集,推动新经济快速发展,未来致力把磨子桥打造成新经济的独角兽街区。

颁发3个“10大”奖项 引领新经济武侯速度

“磨子桥·新经济街区”品牌发布为本次论坛拉开了帷幕。作为成都市创新创业最活跃的区域之一,磨子桥已不再是一个普通的地名,而是“科技”“双创”“活力”“人才”等系列名词的代称。

今年,武侯区将以重振“磨子桥”品牌为目标统揽,突出创新创业和新经济发展两大“融合”,“磨子桥·新经济街区”将作为具体承载地,努力打造成为具有区域影响力和创新引领作用的创新要素聚集地、新经济发展策源地、都市经济发展的样板区。

目前,武侯区已启动新经济企业梯度培育计划,根据企业不同成长阶段,量身打造“青苗计划”“瞪羚计划”“独角兽计划”,努力培育本土独角兽企业。未来,“磨子桥·新经济街区”将成为武侯区的“独角兽街区”。

论坛上,武侯区集中表彰了成都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四川川大智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十大新经济领军企业”和四川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大科星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十大孵化服务机构”,并公布了2017年度“武侯区十大新经济影响力事件”。

发布三大目标 逐步打造新经济高地

论坛上,武侯区重点发布了《关于贯彻落实〈关于营造新生态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意见〉的实施方案》。

根据发布内容,武侯区新经济发展有3大阶段性目标。今年,该区将初步形成创新能力持续提升、要素资源有效汇聚、新经济企业快速成长的新经济生态圈。到2020年,新技术、新组织、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新兴产业加速集聚,成为全市新经济发展的重要极核。到2022年,新经济生态圈的支撑作用更加强劲,创新驱动发展的体制环境更加完备,新经济企业的聚集效应更加凸显,新经济形态规模和竞争力显著提升,届时该区新经济企业将发展到6000家以上,培育瞪羚企业60家以上、潜在独角兽企业4家以上、独角兽企业1家以上。

未来,这里将成为全市新经济发展典范区、全省新经济发展引领区、全国中心城区新经济发展示范区,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经济高地。

签约3项合作 构建多维度要素支撑

论坛当天,武侯区启动成立了“磨子桥新经济发展战略研究院”,签约新经济“八大平台”,并建立“磨子桥新经济发展服务联盟”。

其中,“磨子桥新经济发展战略研究院”由武侯区联手“长城战略咨询”成立,组建新经济智库,将为武侯区发展新经济提供重要决策参考。

同时,该区分别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四川广电“新经济基础平台”、中关村海淀园“新经济信息服务平台”、成都高新技术服务中心“新经济孵化服务平台”、深圳泰智会“新经济产业加速平台”、顶呱呱“政企服务平台”、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技术转移平台”、九鼎天元“知识产权平台”、智谷汇“金融服务平台”等八大平台签订合作协议。这些平台将在技术保障、信息交流、企业服务、科研成果转化等多个方面为武侯区新经济发展提供保障。

为促进八大平台的协同融合发展,形成服务新经济的强大合能,武侯区还与各签约平台共同发起成立了“磨子桥新经济发展服务联盟”。通过服务联盟,形成串联金融、技术转移、知识产权、政企服务等资源要素的供给网络,优化新经济发展生态环境。

蒲振韬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谢燃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