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一朵梨花穿越三次产业的融合,成都这事干得漂亮!

www.scol.com.cn  (2018-04-13 08:49: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张红霞 张杨  

张红霞 王露 摄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红霞 张杨)4月10日,成都市新都区清流镇梨园业主文波的梨花收购落下了帷幕。

在这个花季里,他在清流及其他基地收购的2000多斤梨花,一部分制成了4种口味的梨花饼,这在省内是首家;另一部分经过腌制,成为待加工的原料。“梨花节前后40天,卖了5000多袋梨花饼,这个业绩让我们很高兴,说明产品开发成功、适销对路”,今年,文波计划生产10万盒梨花饼。

1600亩梨园里,幼小的绿果挂在树梢,它的前身梨花绽放芬芳期间,清流镇举办了自3月7日至4月7日的第五届梨花节,共接待游客12万,旅游收入1200万。

再有三个月,第三届清流采摘节又将举行。游客可在梨园品果休闲,而清流镇的梨产业经过数年发展,也已经形成了一二三产业同步发展的格局。

张红霞 王露 摄

一二互动:饼酒茶深加工

文波是清流人,有100多亩梨园。去年下半年,镇上提出能否围绕梨产业发展深加工业?文波动了心,到西昌去看食用玫瑰基地,去云南去考察鲜花饼,多方学习、认真思考,“觉得这个事可以干”。

去年9月,文波请来专业人员,不停攻关、试验,试口感、测比例、留花香……半年时间,投入数十万研发,终于在今年初推出产品,“开始还是有瑕疵,花味淡,不够新鲜”,文波和伙计们不断改进,直至满意。

接下来,文波还在酝酿开发梨花果酒,让人们能够花下品酒,全身心融入。而已办厂30多年的清流镇富民酒厂也在开发梨花酒,不同的是基酒为白酒。“过去,我们主要生产纯粮食酒,对用花酿酒还是一次新尝试”,负责人王华介绍,梨花酒有梨花的清香,纯度也好,希望明年春季能量产上市。

梨花茶,是深加工的另一个类别。飞龙茶业公司是镇上的企业,每年销茶几十万斤,企业负责人何彬感兴趣的是,“梨花茶如果能研制成功,有没可能象茉莉花茶一样,同为四川花茶的代表呢?”这个项目的研发,遇到了不少困难,例如产品方向是偏向果茶还是纯为花茶?何彬说,不论怎么说,这个研发都很价值,愿意不断试验,寻找突破。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