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发展节能环保产业 成都18个重点项目对外抛出橄榄枝

www.scol.com.cn  (2018-04-17 09:24:31)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绿色节能环保产业在成都正临新机遇。昨日下午,一场关于节能环保产业的项目推介会在成都举行——18个重点环保项目,30余家国内外节能环保产业知名企业……通过举行这样的推介会,成都正在充分利用社会资本和先进技术,多层次推动节能环保产业可持续发展,打造成国家级节能环保产业基地。

实际上,节能环保产业在成都正发展迅猛。

市投促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2017年全市节能环保规模以上企业331家,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04.2亿元。该负责人表示,未来成都还将聚焦节能环保装备、大气污染治理、噪声治理、节能环保服务业及交易中心、总部基地等,推动节能环保产业融合发展。

这一理念,也得到了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认同。该负责人透露,据测算,“十三五”期间成都环保总投入将接近1万亿,巨大的环保投入将推动我市环保产业的发展。同时作为四川首位城市,成都市环保产业发展也必将辐射带动整个四川乃至中西部地区环保产业的共同发展。

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透露,成都力争在2020年实现原生生活垃圾要实现零填埋。因此,成都目前已经正在规划建设7座生活垃圾环保发电厂,力争到2020年,全市10个垃圾发电厂的处理能力能达到1.82万吨/天。

此外,上述负责人还透露,成都在全市还布局有13个建筑垃圾的资源化利用项目点位。

“目前计划在2020年前开工建设3个项目,目前已经有1个项目正在做前期的PPP咨询。”他透露,项目建议书接下来还将通过流程进行公开招投标污水处理厂提标工程、地埋式再生水厂、污泥处置项目……在昨日推介会现场,成都还向在场企业推出了本次拟对外合作的18个重点环保项目。据悉,这些项目涵盖污水处理、土壤修复、污泥处置及管网建设等方面,未来将全面进行公开招标。

记者注意到,这18个重点环保项目分布在成都多个区域。例如西区污水处理厂提标工程就位于高新区的天府绿道内,未来将打造集中水处理、生态旅游、节水利用、生态补水、环保教育等一体的创新水生态治理建设项目。

此外,龙泉驿区、双流区、大邑县、彭州市、青白江区还将分别进行污泥处置项目,日处理量拟为300吨,拟投资额度达到80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项目的开工进展情况“很快速”。例如西区污水处理厂提标工程已列入2018年高新区重点建设计划,陡沟河污水处理厂二厂计划于今年9月开工,另有部分湿地建设项目、再生水厂项目、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等多个项目,都预计在2019年正式开工。

成都商报记者 邹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