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绕城高速施工首周交通情况良好 货车违禁驶入将被处罚

www.scol.com.cn  (2018-04-17 09:24: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真卿 摄影报道)4月10日,成都绕城高速公路外环(接待寺立交-成龙立交)路段开始实施路面病害整治工程,施工路段实施了高峰限货、调整限速等多项临时交通管理措施。一周过去,成都绕城高速施工对周边交通究竟带来多大影响?4月16日,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成都交警六分局绕城大队民警。同时,成都市交管局发布消息,将对货车违禁进入绕城高速缓冲及施工路段进行电子眼抓拍处罚。

“施工一周以来交通情况好于预期,前期宣传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特别是高峰限制货车驶入,整个高峰的情况比平时还要好。”成都交警六分局绕城大队副教导员胡文韬说,施工路段的各个收费站入口均有民警执守,对高峰时段限行的货车进行劝离。平峰时段车辆通行虽然缓慢,但并未严重拥堵,能正常通行。

胡文韬说,为了保障施工路段交通秩序,24小时均有民警提供保障;同时,施工路段的各个收费站入口均有民警执守,对高峰时段限行的货车进行劝离。

民警再次提醒,每日7:00至10:00,17:00至20:00,禁止货车驶入绕城高速缓冲及施工路段。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从即日起,成都市交管局将启动绕城高速上的电子警察抓拍设备,对货运车辆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交通违法行为实施抓拍,违者将面临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施工路段限制货车驶入,势必会对货运交通造成一定影响。对此,记者从部分货运企业了解到,通过与交管部门提前对接,各货运企业通过优化线路,提前发车等方式在解决问题。

“我们根据绕行方案,优化线路、提前发车,货车运输并未受到影响。”京东物流相关负责人张波告诉记者,由于交管部门提前介入,为企业支招了绕行情况,企业采取了线路调整、提前发车等措施,物流配送均能准时送达。因此,尽管每天有200多台货车要走绕城高速,因为提前做了准备,早晚高峰限货的影响并不大。

成都建工赛利混凝土有限公司每天有100多台货车要经过绕城高速通行,施工一周后,该公司物流运行正常。“在绕城外环维修施工开始之前,交警六分局提前和我们进行了对接与宣传,向企业提供了大量限行后的绕行信息。”该公司安全负责人李刚表示,公司限行路段、时间做了路线、时间的调整,尽量从二绕或周边道路绕行,维修施工开始后,整个企业的运行平稳。

据成都市交管局秩序处副处长周伟潮介绍,施工高峰时段限货措施是通过各方面的综合考虑而实施的,早晚高峰限货后,可以缓解因施工打围对绕城高速可能造成的交通拥堵,从目前实施情况来看,这一效果明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