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至都江堰、眉山拟新建市域铁路

www.scol.com.cn  (2018-05-10 09:06:26)  来源:成都晚报  
编辑:林霜罗斯  

  昨日,成都晚报记者从四川省交投集团官方网站获悉,目前成都至都江堰市域铁路立项前期工作、成都至眉山市域铁路立项前期工作、阆中旅游客运专线立项前期工作招标代理机构比选结果正在进行公示。公示显示,成都至都江堰市域铁路、成都至眉山市域铁路、阆中旅游客运专线三个项目即将进入招标阶段。成都至都江堰市域铁路项目拟设起点于都江堰综合枢纽站,线路全长约29公里,建设地址在成都市都江堰市、温江区。

  据了解,这条规划中的成都至都江堰市域铁路,也将是成都城区至都江堰的第二条市域铁路。据悉,市域铁路又被称为通勤铁路、市郊铁路,服务于城市与郊区、中心城市与卫星城、重点城镇间等,今年成都也将开通第二条市域铁路——成蒲铁路。此外,成都至眉山市域铁路项目拟设起点于天府新区,沿天府大道至眉山线路,全长约为88公里,项目建设地址为成都市(天府新区)、眉山市。阆中旅游客运专线项目则拟设起点于阆中熊猫乐园站,止于阆中机场,全长约22公里,项目建设地址为四川省阆中市。

  成都晚报记者 罗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