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6日起 成都一环路南一段及周边多条道路单行 交警支招

www.scol.com.cn  (2018-05-11 09:30:50)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张肇婷  

为了保障一环路音乐厅配套下穿隧道工程的顺利实施,维护施工路段道路交通的安全与畅通,从2018年5月16日至2018年11月1日,一环路(旅游村街路口至老马路路口)音乐厅配套下穿隧道主体工程进行打围施工,一环路及周边道路交通组织将做调整,届时,周边多条道路将实行单向通行。

昨日,成都市交管局秩序处相关负责人对施工期间的交通组织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支招驾驶员如何绕行。

调整

部分道路单行 部分公交专用道取消

为此,交警部门对一环路及周边道路交通组织做出了调整。

首先部分道路单行。一环路南一段(新南路路口至老马路路口)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往老马路方向)的单向交通,公交车和持证区间车除外;龙江路、老马路由现状机动车由西向东单向交通,调整为由东向西(往新南路方向)的单向交通;十二中街(致民路路口至龙江路路口)实施机动车由北向南(往龙江路方向)的单向交通。

其次,取消部分公交车专用道。为了保证新南路由北向南交通顺畅,交警届时将取消红星路四段(督院街至滨江东路)、新南路(滨江东路至一环路)由北向南出城方向公交专用道,允许社会车辆通行。需要特别提醒的是,进城方向的公交专用道并未取消,请驾驶员不要误入。

此外,为缓解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望江路太平南新街路口禁止机动车由南向西左转驶入太平南新街;望江路下穿一环路隧道及下穿隧道与致民东路连接的匝道由现状单向交通,调整为机动车双向通行。

绕行

由东向西车辆老马路路口提前右转绕行

那么,施工后需要经过该片区的市民该如何走呢?成都市交管局秩序处优化科副科长王红兵为大家支招——

一环路南一段(新南路路口至老马路路口)实行机动车由西向东(往老马路方向)的单向交通后,由东向西的车辆可通过以下两条路线绕行:

绿色线路——原经一环路由东向西在老马路路口提前右转行驶至新南路左转,通过新南路、林荫街、旅游村街返回一环路;

橙色线路——原经一环路由东向西在磨子桥路口左转向南的车辆,可在致民东路口右转,利用九眼桥下穿隧道行驶至望江路向南行驶。

蓝色线路——原由望江路在太平南新街路口左转经太平南新街上一环路往东行驶的车辆,在新九眼桥提前右转,经河滨路、石牛堰街、三官堂街顺江路驶回一环路外侧;原由望江路在太平南新街路口左转达到红瓦寺片区的车辆,在新九眼桥提前右转,经河滨路、石牛堰街、三官堂街、顺江路驶入一环路内侧,在一环路致民东路路口右转后经致民东路、九眼桥下穿等道路绕行到达,或者还可沿望江路行驶至丝竹路左转,经丝竹路、致民东路、九眼桥下穿等道路绕行到达。

桃红色线路——原经龙江路由西向东到达致民路片区的车辆,可在新南路龙江路口左转,经致民路路口右转后绕行到达。

交警提醒,施工期间,市民及司机如果要进入该片区,请错峰出行,通过性车辆尽量通过二环路、中环路、三环路等远端绕行。成都商报记者 张肇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