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将有大飞机“4S”店

www.scol.com.cn  (2018-05-11 09:31:4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本报讯(记者王眉灵)5月6日至8日,香港民航界代表团来川考察,并与四川签署培训项目合作备忘录、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飞机维修项目2个合作协议。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飞机维修项目合作协议由中国飞机服务有限公司、成都市政府、四川省机场集团签署,内容包括组建四川首个非基地航空公司的第三方机务维修机构,并在天府国际机场运行时启用。该机构将为国内外航空公司飞机提供从保养到大修的全套维修服务,包括波音、空客的多种宽体机。

  机务维修从易到难分为A检、C检、D检。机务维修机构相当于飞机的“4S”店,可以为飞机做定期“保养”、故障排除,也可以进行飞机改装、整机喷漆,还可以拆分飞机进行大修。机务维修机构需获得相应资质,才能为不同类型的飞机提供不同层级的专业服务。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现有两家机务维修公司,分别由两家基地航空公司国航、川航组建。

  中国飞机服务有限公司位于香港,拥有为多种机型提供最高层次服务的国际认证资质。由中飞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新组建的机务维修机构将提供飞机A检、C检、D检大修服务,航材报税仓储和物流服务,飞机零部件深度翻修及制造服务等。

  根据协议,今年6月,该机务维修机构将开始筹建,预计明年底前完成规划机库建设,在天府国际机场启用时具备飞机维修服务基本保障能力,在相关市场及运营条件成熟时,逐步拓展延伸机务业务产业链,推动成都飞机维修技术实力提升。

  四川省机场集团、香港机场管理局还签署了培训项目合作备忘录,将在香港国际航空学院培训四川机场集团各层管理人员,提高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的管理服务水准,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运行储备人力资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