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成华区:华西中学、49中晋升为省级示范高中

www.scol.com.cn  (2018-05-11 09:32: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张明海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明海)5月10日,记者从成都市成华区获悉,在5月9日四川省教育厅最新公布的2018年四川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名单中,成华区就有2所中学榜上有名。其中,华西中学被批准为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成都49中被批准为省二级示范性普通高中。

据介绍,近两年,该区已新增优质学位2.1万个,先后有列五中学等3所中学获评省级示范高中,3所中学被评为特色高中,形成了省级示范高中+特色高中全覆盖的发展格局,标志着成华区教育整体实力和品质实现历史性跨越。该区实施优质教育倍增工程行动计划以来,政府加大财政投入,统筹推进教育品质提升,初步实现优质学位、品牌名校、优秀名师、特色项目“四个倍增”。

发展格局:省级示范高中+特色高中实现全覆盖

今年,华西中学被批准为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成都49中被批准为省二级示范性普通高中。2017年,列五中学已被批准为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截至目前,成华区已有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2所,省二级示范性普通高中1所,成都市领航高中1所、特色高中3所,实现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特色高中全覆盖。

2016年成都市教育局公布成都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项目学校名单,列五中学被确定为“领航高中”项目学校,成都大学附中、成都三十八中、成都实验中学被确定为“特色高中”项目学校。2017年,列五中学被批准为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今年该校又被评为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这是成华区高中品牌名校倍增最新成效。据悉,省一级示范高中/领航高中成都列五中学改扩建工程已经完工,高中部已于今年春季搬入焕然一新的校园。预计成都49中改扩建一期工程也将于今年秋完工并投入使用。

据相关人士透露,成华区将继续深化与成都知名教育品牌的合作,做强成华教育“中学品牌”。与此同时,成华区正加快教育国际化步伐,开展国际教育合作,将引进美国、加拿大等国际教育资源,举办公立国际化学校,预计明年相关国际学校的建设将陆续开工。届时,成华中学教育将呈现质和量的大幅提升,形成“国内+国际”中学品牌新格局,真正实现成华教育的优质倍增。

加快建设:今年将完工11项目,新增学位1.34万个

据介绍,从2017年开始,成华区实施了《“优质教育倍增工程”五年行动》,计划到2021年,全区中小学内涵质量与资源规模同步提升,区域教育将实现四个倍增。行动方案显示,到2021年,成华区将实现优质学位倍增。新建及改扩建配套学校77所(中学13所、小学22所、幼儿园42所),新增中小学、幼儿园优质学位72600个。

据介绍,今年成华区围绕全市“中优”部署和区域城市空间及产业布局,正积极推进新建、续建配套中小学、幼儿园建设项目37个,其中新开工教育项目26个。预计年内将有11个教育项目完工,新增学位1.34万个。这11个完工项目分布区域为:东客站枢纽经济集聚区有2所中学,1所小学,1所幼儿园;北湖熊猫国际旅游休闲区有1所中学,1所小学,1所幼儿园;新北天地商贸旅游发展区有1所小学,1所幼儿园;东郊文化创意集聚区有1所中学,1所幼儿园。

在今年计划新开工的项目中,位于白莲池街道,紧临熊猫小镇的一里塘配套中学项目已动工开建设,项目规划建筑面积给2.8万平方米,按现代化中学标准设计,总投资约1.06亿元,设计办学规模36个班。

全球揽才:20余名归国硕士前来应聘

按照规划,到2021年,成华区将新增省市特级教师和市区学科带头人120名、累计达500名,名师名校长工作室累计达40个,引进省市学科带头人和副高及以上职称等高层次教育人才40名,全区中小学骨干教师比例达65%、优秀教师比例达70%,研究生学历教师达300名。

2017年,成华区通过网络向全球公开招揽人才,吸引了中国地质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的博士,留学美国华盛顿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加拿大布鲁克大学、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等的归国硕士20余名前来应聘,其中引进美国麻省大学、日本岩手大学硕士及副高级人才6名。据悉,成华区今年还将加大力度,面向全球广揽人才,计划引进高层次教育人才15名。

目前,成华区已有正高级、省市特级教师和市区学科带头人累计399名,名师名校长工作室累计达33个,已引进省市学科带头人和副高及以上职称等高层次教育人才23名,全区中小学骨干教师比例达55%、优秀教师比例达59%,研究生学历教师达280名。在优质教育倍增工程推进的第一年顺利完成年度行动任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