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欧洲中心”成立周年 蓉城夜空亮起“欧盟蓝”

www.scol.com.cn  (2018-05-11 09:41: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陈碧红 郝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碧红 郝飞)5月10日,“中国—欧洲中心”在蓉正式启动一周年。自9日起,欧盟驻华使团、各成员国驻川渝总领馆和欧方机构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典活动,而“中国-欧洲中心”更是作为2018年中欧旅游年亮灯仪式中方地标建筑之一,在庆典活动上点亮了代表欧盟标志的蓝色灯光。

欧洲美食美景齐亮相

小展台上大放异国风采

5月9日作为“欧洲日”,用以纪念庆祝欧洲和平统一,今年已走过第68个年头。2018年,也是中欧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为此,欧盟驻华使团、各成员国驻川渝总领馆、欧方机构,从9日起就联合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活动,涵盖科技、贸易、文化、旅游、体育等方面。

10日,在“中国-欧洲中心”广场举办的“欧洲国家宣传展”上,来自德国、法国、波兰、匈牙利等驻川渝总领事馆在活动现场搭台,用美食、美酒、名车和精美工艺品等为观众带来别具特色的异国风情。

在德国展台上,拜仁慕尼黑俱乐部FCBayernMunich展示的冠军奖牌、吉祥物伯尼熊吸引了大家的目光。FISE世界顶级极限运动还邀请了专业车手到现,为观众表演BMX小飞轮、滑板等,并与现场观众互动。而作为当今世界六大冰球强国之一的捷克,则展示了捷克冰球运动服,以及捷克知名的水晶工艺花瓶、水晶酒具等。来自法国、德国、意大利等欧洲多国的葡萄酒、手工精酿啤酒、食品饮料等也出现在各个展区,为观众带来原汁原味的“欧洲味道”。

此外,现场还举行了针对不同受众的欧洲目的地穿梭、欧洲教育交互展示、中欧学生足球嘉年华活动等。

12345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