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锦江区整改整治“违规停车场”

www.scol.com.cn  (2018-05-15 08:54:28)  来源:成都晚报  
编辑:林霜罗斯  

  昨日,记者从锦江区城乡结合部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是锦江区推进城乡结合部环境综合整治的第三年,区内将继续对城郊结合部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广告招牌、河道沟渠、交通秩序、市政设施、工地管理、市场管理、园林绿化、违法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综合整治。

  据锦江区环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城乡结合部环境综合整治的主要范围集中于三圣片区、柳江片区和成龙片区,并延伸至狮子山片区和东光片区一带,“今年的集中整治时间集中在4月—10月。”据悉,在今年的综合整治中,“违规停车场”是一个重点。据介绍,接下来将对发现的问题将依法依规进行坚决整治,特别是对秀丽东方内的幸福场、潘家沟停车场、一汽马自达成都东成安邦4S店等事实清楚、拒不整改的违法违规行为予以坚决查处。

  锦江区环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针对区内城乡结合部尤其是三圣片区的违规停车场进行整改、整治。

  记者了解到,对于三圣片区的部分景区“停车难”的问题,锦江区也正进行系统的规划设计方案。

  此外,今年的整治重点还有河渠治理。据三圣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三圣片区正在开展对南支三渠、黄沙河等河渠的污染源截污、河堤修复等工作。”

  锦江区城乡结合部综合整治工作已经进行到第三年,成效如何?记者了解到,经过此前两年的综合整治目前区内城乡结合部的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等都已经取得了一定改善。“比如说,此前三圣片区的白桦林区域有面积约62亩的荒地,垃圾非常多。在去年纳入综合整治范围后,现在区域内堆积的垃圾均已清除。目前一期范围内已经栽种了很多乔木、花卉等,还修建了健身广场和小游园。今年的二期打造将在区域里修建篮球场、生态化停车场等。”三圣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成都晚报记者 罗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