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32 岁”的成都一环路6月起将改造施工

www.scol.com.cn  (2018-05-16 08:37:2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本报讯(记者 张明海)5月15日,记者从成都市城投集团获悉,继续2003年改造后,“32岁”的成都市一环路将再次迎来改造施工,预计于今年6月开工。

  “川西第一道观”青羊宫、数码广场、九眼桥,以及四川大学、四川省人民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始建于1986年的成都市一环路穿越了成都一系列的著名地标,整条道路全长19.4千米、道路标准段规划红线40米,是成都环线交通出行的一大通道。

  “一环路作为成都市一条重要的交通性主干路,承担着满足大量出行需求的功能,但由于中心城区开发强度大,交通供给有限,造成了车行不畅,人行不佳的局面。”谈及一环路实施综合改造的原因,成都城投建设集团工程技术部经理丁健财告诉记者,道路交通供给有限、人车资源分配矛盾突出是一个重要原因。

  此外,还为了解决安全隐患。据悉,一环路全线污水管规模较小,存在病害严重、带压运行的问题,给水、燃气、通信及电力等管线也都存在管材老化、容量有限的问题。

  成都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成都市建委、市规划局及市水务局等相关部门经过深入研究论证,确定了本次成都一环路改造坚持“公交优先”和“慢行优化”的总体原则,确立了“功能提升、环境提升、品质提升”的总体思路,并编制了《一环路综合整治工程方案》。

  “在不改变原有六车道的基础上,在没有非机动车道的地方,划分非机动车道,在局部地方,对非机动车道进行拓宽。”丁健财介绍,完善人行过街系统、公交系统、实现机动车、非机动车分流也是此次工程改造的内容。此外,还有对一环路全线的管线综合提升和扩容,包括全线扩容新增一根D800-D1200污水管并对现状管道进行修复,按雨水重现期5年的标准对雨水管线进行扩容新建,以及更换给水管和新建燃气管等。

  根据施工安排,成都一环路整治工程的首段——人民南路至衣冠庙段将于下个月正式动工,目前施工方案已基本审定。对于整个工程的工期以及对一环路交通的影响,丁健财表示:“我们将充分利用地铁5号线及6号线在一环路上的施工,尽量减少打围时间,整体工期将尽量和地铁工期保持同步,早日还路于民。”

  同步播报

  “五色”五环计划下月开工

  本报讯(记者 吴亚飞)5月15日,记者从成都市环保局获悉,该局官方网站对五环路工程环境影响评价进行了第三次信息公示,根据公示内容,五环路工程全长142公里,总投资约372.8亿元,计划于2018年6月开工,2021年12月建成通车。

  根据环评公示内容,五环路起于郫都区南北大道,串联成都市新都区、青白江区、龙泉驿区、天府新区、双流区、温江区、高新西区、郫都区;全线采用一级公路(兼顾城市配套),主线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辅道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道路标准宽度为城市建设区64米,非城市建设区48米。主车道直接出入立交共24处,包括与天府国际机场高速、成彭高速、成灌高速等高速设置的互通式立交,24处立交均为十字交叉枢纽互通。

  根据环评公示内容,五环路绿化完成后,将形成五色五环,成为一条生态环线、景观环线。景观带分为蓝色带,天府新区境段以蓝花树木为绿化骨干树;金色段,双流、温江境段以黄花、黄叶植物为绿化骨干树;白色段,郫都、新都境段以白花植物为绿化骨干树;红色段,青白江境段以红花、红叶植物为绿化骨干树;绿色段,龙泉驿境段以常绿植物为绿化骨干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