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艺术合作论坛在蓉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6-12 09:00:1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本报讯(记者余如波)6月11日,由文化和旅游部、四川省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艺术合作论坛在成都开幕。本届论坛以“当代艺术的实践与探寻——传统的当代价值”为主题,旨在通过举办艺术论坛、成果展览、专场演出等活动,深化中国与中东欧16国在艺术领域的交流,增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民心相通。

  论坛将持续至6月15日。作为论坛的主体活动,中国和中东欧16国的艺术家等将围绕音乐、美术、舞蹈、戏剧、儿童剧5个领域进行分组讨论,深入探讨和展望未来合作路径与愿景。其间,还将开展艺术合作洽谈会;举行“中国-中东欧国家青年艺术人才培训和实践中心”和“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创产业交流合作中心”成立授牌仪式;形成成果文件“中国-中东欧国家艺术合作成都宣言”;举行“第一届中国-中东欧国家艺术合作论坛”成果图片展以及“溢彩—中国·中东欧国家艺术合作论坛油画交流展”。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群、副省长杨兴平、成都市市长罗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