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1-5月空气质量公布!难怪朋友圈蓝天大片多了

www.scol.com.cn  (2018-06-13 09:11: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衡洁 吴亚飞  

6月10日6.30分左右,晴好天气的成都西边云雾缭绕,高耸的雪山显露真容。吴传明 摄

6月8日,雨后的成都,天空湛蓝如洗,远处的龙泉山脉清晰可见。李向雨 摄

相关新闻:

今年1月至5月 四川PM10和PM2.5平均浓度“双降”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衡洁 吴亚飞)进入夏季,成都开启了下雨→蓝天→朋友圈秀大片→下雨→蓝天模式。晒蓝天成了越来越多成都人爱干的事儿,今年,拍到雪山已经不稀奇了,拍到四姑娘山幺妹峰才能上一上新闻!

能见度这么好,说明成都今年的空气质量不错。6月11日,在第10次市长办公会上,成都今年1-5月环境空气质量结果出炉。结果显示,今年5月,成都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23天,同比增长5天。而纵观整个1-5月,成都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89天,尽管同比略减少了两天,但重污染天数仅有4天,同比减少了11天。从5月各县市区的优良天数、主要污染物浓度及综合指数排名情况来看,大邑县、邛崃县和都江堰市名列前三甲。

不过,在感叹成都空气越来越好的同时,也别掉以轻心,现在的成果可是好不容易才“挣”来的。市环保局就给6月的空气质量提了个醒:随着降水量偏多,气温又不断升高,臭氧很容易生成,预计会出现3次臭氧污染过程。因此6月环境治理的重点任务就是控制臭氧污染。

成都市政府主要负责人也再次强调:各级部门要协同控制各项污染物排放,“不要心存侥幸想着‘风头会不会过了’,现在天天都是风!”同时他呼吁,空气污染防治要靠全民参与,为同一片蓝天出力。

为了接下来成都的蓝天大片能再创新高,各位小伙伴们得一起加油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