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人像识别、DNA鉴定……成都市民政局3个月已为105位流浪乞讨人员找到家

www.scol.com.cn  (2018-06-14 09:15: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为进一步规范成都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帮助滞留受助人员查找户籍信息,自3月16日起,成都市民政局在全市部署开展了“为爱护航·寻亲安置”专项行动,为期半年。该专项行动要求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机构要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利用人像识别、DNA鉴定、刊登寻亲公告、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交流沟通等方式,为长期滞留在救助管理机构内的流浪乞讨人员开展寻亲。

在此次专项行动开展期间,涌现出许多感人事例。其中,2013年8月,一名男子欲跳河轻生,被当地好心村民救下,并由公安部门将其送至彭州市救助管理站。无奈,该名男子患有精神疾病,无法正常交流,后由彭州市救助管理站送至第四人民医院进行医治并发布寻亲公告,因一直寻亲无果,于2014年8月对其进行了长期安置。在今年开展 “为爱护航•寻亲安置”专项行动后,彭州市救助管理站联合公安部门对成都市长期滞留的流浪乞讨人员进行 “人脸识别”,成功比对出了其身份信息。工作人员通过当地救助机构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其家属得知走失将近5年的亲人有了消息,激动万分,立即驱车从广元来到彭州进行辨认。当亲属见到他的那一刻,瞬间泪流满面。6月4日上午,该男子家属又专程从广元来到彭州,将一面锦旗送至彭州市救助管理站。

然而,这仅仅此次专项行动中的一起案例。通过3个月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成都市民政局已为105名长期滞留在救助管理机构的流浪乞讨人员找到了家。

(成都市民政局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