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8成都科技治霾峰会”今日开幕

www.scol.com.cn  (2018-06-14 09:52:33)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2018成都科技治霾峰会”今日上午9点将在成都世纪城娇子国际会议中心开幕。这场峰会将围绕环境政策、大气污染成因、治理措施等专题,分析研讨相关技术发展趋势,展示推介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等,并将为成都“治霾”开出“药方”。

今日峰会阵容庞大,5位中国工程院院士、数十位来自海内外的环保领域专家、数十家海内外知名环保企业都将齐聚现场。他们带着前沿治霾技术对接产业,寻求在成都落地合作的机会。

今日峰会最令人期待的亮点,莫过于5位院士的现场主题演讲。他们分别是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张远航,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教授贺克斌,中国环境规划院院长、研究员王金南,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贺泓以及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研究员、安徽大学物质科学与信息技术研究院院长刘文清。

从去年起,成都大力实施“治霾十条”,研究制定了大气治理“650工程”,大力实施“1312”科技治霾行动计划等,不仅让天空更蓝,还在科技治霾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例如,在源头治理方面,作为军民融合科技治霾项目,“多尺度喷淋除霾技术”已确定两家合作单位,力争在6月底出样机,10月前出批量产品。

成都商报记者 王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