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全域发布暴雨预警 这种状况 气象台也惊讶

www.scol.com.cn  (2018-07-03 09:35: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预计3日下午降雨明显减弱,到4日夜间降雨趋于结束

这场区域性大雨可谓是爆发力和耐力兼具了。从昨天开始,四川盆地多地出现暴雨,成都的蒲江、彭州甚至出现了特大暴雨。昨日午时许,在风雨里行走的市民发现,雨伞基本上成了摆设,而开车出行的也有话讲:开车像是划船!小伙伴们的衣服鞋子估计还要湿一阵——本轮降雨还将持续,预计3日下午才会减弱。

昨日,大成都所有区市县均发布了暴雨预警,就连成都市气象台也感到惊讶,这种状况“真的很难见到”。其中,天府新区、龙泉驿、新都、郫都、新津、邛崃、简阳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其余区市县也均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而根据气象实况通报显示,7月1日20时到2日16时,成都市出现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部分地方大暴雨,个别地方特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和大风。全市特大暴雨3站,大暴雨90站,暴雨155站。此次也是成都市今年进入主汛期后,遭遇的第一场区域性强降雨。

同时,成都市气象台7月2日16时发布气象预报称,7月1日16时发布的成都暴雨蓝色预警维持。预计7月2日晚到3日白天,成都阴天有大雨,部分地方暴雨,个别地方大暴雨。据了解,此次降雨过程由北方干冷空气与南方暖湿空气交汇引起,预计3日下午降雨明显减弱,到4日夜间降雨趋于结束。

除了成都,省内其他城市同样遭受强降雨的影响。根据四川省气象台昨日13时30分发布的天气实况,1日20时到2日13时,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眉山、乐山降了暴雨,局部地方大暴雨,蒲江西来镇依旧高居降水量榜首,累计降水量达310.5毫米。昨日下午16时,四川省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2日20时至3日20时,盆地大部仍有强降雨天气,其中巴中、南充、遂宁、达州、资阳、内江、自贡、眉山、乐山9市及广元、绵阳、德阳、成都4市东部,宜宾、泸州2市北部有暴雨(雨量70~100毫米),局部地方有大暴雨(雨量160~220毫米,个别地方将超过250毫米)。

2日晚,四川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通知:根据当前雨情水情变化趋势,2日19时30分开始,正式启动IV级防汛应急响应。■天府早报记者朱佳慧李国东摄影报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