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提高机场运行水平和效率 成都机场地面运行“指挥权”完成交接

www.scol.com.cn  (2018-07-03 09:35:1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本报讯(宋健记者王眉灵)7月1日零时,2018年暑运首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灯火通明,秩序井然。1分钟前,民航西南空管局正式向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移交航空器机坪管制职责。在“悄然无声”中,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地面运行指挥权完成交接。

  这是西南地区首次整体机坪“指挥权”移交。按照中国民航局关于推进航空器机坪管制移交工作的决策部署,所有符合相关条件的机场地面运行管制职责都要交由地方机场管理。

  数据显示,去年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达4980万人次,位居全国第四、中西部第一,机场航班保障量大、跑滑系统复杂。为顺利推进航空器机坪管制职责移交工作,从去年10月起,民航西南空管局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紧密配合,先后签署3项协议、编写7个工作方案、召开 16次协调会、落实42项专项任务。

  民航西南空管局局长张勇表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航空器机坪管制职责移交后,将有效提高机场的安全运行水平和效率,为民众出行提供更多便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