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未来三天成都气温迎来涨势,最高气温返“3”字头

www.scol.com.cn  (2018-07-04 08:30: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让城市“停滞”的暴雨“歇菜”了,雨水全面溃败,迅速向东撤退,四川省气象台昨日将此前发布的暴雨黄色预警降为蓝色,未来三天成都气温将升温。

7月2日08时至3日08时,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眉山、遂宁、资阳、内江、自贡、宜宾、泸州12市的部分地方和巴中、南充、乐山、凉山州北部的局部地方出现了暴雨或大暴雨,其中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遂宁、资阳、内江7市的部分地方和眉山、自贡、宜宾、泸州4市的局部地方降了大暴雨。成都蒲江、彭州的局部地方,甚至出现了特大暴雨。

这一轮降雨,是由于盆地前期高温高湿积累的大量不稳定能量,遇到后期冷空气、东移的高温低值系统以及中低层低涡而形成的。目前,强降雨系统已经一路向东,雨水大军也跟着向东撤退。

3日15时30分,四川省气象台将暴雨预警降为蓝色:3日20时-4日20时,达州、巴中、南充北部、广安北部有大雨到暴雨(雨量30~60毫米),其中巴中、达州两市北部的局部地方有大暴雨(雨量100-140毫米)。

未来三天,成都大部依然主唱“雨”调,但主要以单一的阵雨模式为主,雨水主要出现于夜间。而随着雨水势力在减弱,相反,温度正暗中发力。今日最高气温只有28℃,凉爽舒适的成都想必大家都感受到了。而这番凉爽也就此告一段落,未来三天,气温迎来一波涨势,最高气温返“3”,达到32℃。天府早报记者朱佳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