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铁公安机关集中销毁43公斤毒品

www.scol.com.cn  (2018-07-05 09:14: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王眉灵  

四川在线消息(吴正琪 记者 王眉灵)7月4日,成都铁路公安机关联合成都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成都铁路运输检察院等相关单位,在位于成都市郊的四川省危险废物处置中心集中销毁了一批毒品,总重约合43公斤。

据成都铁路公安处民警介绍,此次集中销毁的毒品有海洛因、冰毒等,共涉案70余起,系前期铁路公安机关在站车查缉、案件侦查等工作所缴获。

“本次销毁的毒品共计43公斤,成都铁路公安处按法律程序向铁路公安局、四川省公安厅及环卫有关部门提报了销毁申请。”该民警介绍说,由于毒品处置需要遵循严格的审批手续和环保要求,因此这次选择在了四川省危险废物处置中心集中销毁。

当天,在特警队员荷枪实弹护送下,民警将装有各类毒品的四件封装箱搬运下车,成都铁路运输中级法院、成都铁路运输检察院的工作人员现场对封条进行了查验。在全程音视频采集下,处置中心工作人员、铁路民警将毒品装进焚毁桶,并送入高温焚烧舱内进行无害化处理。

铁路公安机关相关负责人表示,暑运来临,将继续采取高压态势对涉毒违法犯罪行为给予严厉打击,铲除社会毒瘤,遏制毒品危害,净化治安秩序,为旅客平安出行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