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30年 金牛区力争医美产业营收500亿元

www.scol.com.cn  (2018-07-05 09:14: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红霞)7月4日下午,金牛区举行医美产业招商推介会。截止目前,金牛区有医疗美容机构26家、有5家综合性医疗机构设有医疗美容特色科室;医疗美容服务量约5万人次,其中医疗美容医院服务人次约占75%。到2030年,金牛医疗美容产业营业收入力争达到500亿元,成为全国领先、全球知名的“成都医美之芯”。

金牛区规划了成都国宾智慧健康城,确定了智慧医疗、服务医疗、医药贸易三大主导产业定位发展策略,形成了集数字医疗、体验医疗、医疗美容、商务医疗、健康金融等九个衍生业态共同发展的医药健康产业体系,大数据中心、总部办公、健康金融港、商务服务等九个功能配套,构建了以量力健康城为发展核心域,辅以大数据金融、人才居住医疗配套、高端居住配套、川建厂自主改造四大产业功能组团的“1+4”空间布局。

目前,以医疗整形美容为代表的医美消费需求持续增长,已成为继住房、汽车、旅游之后的第四大消费热点。以成都中医药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成都医学院等为代表的高等院校,聚集了一批国内外顶尖的医疗美容领军人才,具有医疗美容科技服务研发创新的人才基础,在口腔美容、中医美容等领域处于全市前列,具有较强竞争优势,主要聚集在羊西线一线。

下一步,金牛区将着力提升医疗美容产业的质量和规模,加快构建金牛区“一街一芯多点”的医疗美容产业空间布局体系。一街,即金牛医美产业特色一条街。街区以羊西线蜀汉路为主轴,全长5公里,贯穿成都一、二、三环路。一芯,即中国医疗美容产业孵化中心,重点布局“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第一临床医院”。多点,即以推动全区现有医美资源转型升级为重点,进一步提升医疗美容服务水平,打造各具特色的医疗美容产业支撑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