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高新区启动“云上高新”计划  3年内实现千家企业“上云”

www.scol.com.cn  (2018-07-06 08:39: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以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7月5日,由成都高新区和中国联通四川分公司联合主办的“万企上云·智领未来”云上高新峰会在菁蓉国际广场举行,成都高新区发布“云上高新”计划,3年内实现千家企业“上云”,借“云”助力企业发展。

“企业上云”是指企业通过网络,将其基础系统、管理及业务部署到云端,利用网络便捷地获取云服务商提供的计算、存储、软件、数据等服务,以此提高资源配置效率、降低信息化建设成本。

按需制定差异化策略 3年内实现千家企业“上云”

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今年5月,四川省启动“两化深度融合,万家企业上云”行动计划,加快建设数字四川,到2020年,“企业上云”比例和应用深度处于中西部领先水平。

“未来,‘上云’一定是企业发展的主流,而企业“上云”也将推动新经济更好地发展。”成都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甘立军表示,“云上高新”计划将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云服务平台为中心,联合众多云服务提供商,为企业制定差异化的“上云”策略。3年内实现千家企业“上云”,形成典型标杆应用案例30个,引入培育国内领先的基础云服务商 1-2 家、云应用服务商 30 家。

“传统的企业信息化过程,需要在服务器硬件设备、软件采购、IT运维人员等多方面进行部署。‘上云’则可以帮助企业在信息化过程中降低70%的运营成本,而且这种共享模式既灵活快速、也保证了安全稳定。”成都高新大数据智能产业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说,研究院将携手云服务商组建专业团队,为试点企业免费定制“上云”方案计划,点对点协助企业完成“上云”工作。

作为当天活动的主办方之一,中国联通四川分公司副总经理邹显荣表示,四川联通将积极响应数字四川“万家企业上云”行动计划,综合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构建“云网一体”新网络,深入推进“云光慧企”活动,年内助力万家企业部署“上云”,推动中小企业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加快四川工业互联网发展,促进四川工业转型升级、产业持续创新。

支持“一键下单” “上云”企业最高可获20万元补贴

如何让企业更好地“上云”“云平台化”?“在成都高新区高新技术服务超市开辟企业‘上云’服务专区——‘云上高新’,严选优质的基础云服务与云应用,上架‘云上高新’板块,为企业提供具有价格优势、专业化程度高、服务能力强、需求覆盖面积广的企业‘上云’解决方案。”高新技术服务超市运营方成都高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云上高新”已汇聚联通、电信等多家云服务商,企业用户可通过网站快速下单购买使用。

据悉,去年9月,成都高新区在全国率先推出高新技术服务超市,通过聚集政府、高校院所、市场机构等高新技术服务资源,为企业提供自选式、便利式的专业服务。创新使用“创新信用券”这一超市管理运行机制,通过双向建立企业信用库和机构评级库,企业持券获优先、优质、优惠服务,机构按获券数量评定信用级次及对应市场机会。

在成都高新区高新技术服务超市网站界面,点击最右端的“云上高新”版块,可以看到云硬盘、云服务器租用等可供在线购买的云服务和对应的提供商。同时,售价、销量、服务评价等信息,都被标注在服务详情的醒目位置。

“用户选好需要的服务,点击立即购买并支付费用后,服务商会联系该用户,讨论具体服务方案。”成都高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云上高新”版块的服务均可通过成都高新区发放的“创新信用券”抵扣服务费。同时,成都高新区还将给予满足条件的优秀“上云”企业,每年最高20万元的补贴。

目前,成都高新区已聚集企业近12万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1277家,创新创业企业1.65万家。甘立军表示,未来‘用云量’会像工业时代的用电量一样,成为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发展的重要衡量标准。成都高新区将通过“云上高新”计划,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持续培育经济转型升级新动能,高质量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部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