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二季度成都职场竞争态势趋缓,白领平均月薪7261元

www.scol.com.cn  (2018-07-06 08:46: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天府早报记者冷宏伟

7月4日,智联招聘发布《2018年夏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反映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职场竞争态势以及薪酬变化情况。数据显示,全国37个主要城市白领的平均月薪为7832元,环比上升2.7%。北京排第一,平均月薪为10531元,上海、深圳、杭州位列第二名至第四名。成都以7261元的平均月薪位列第17位。此外,高级管理是十大高薪职业中“最赚钱”的,薪资水平达到20088元。

北京上海深圳平均薪酬超9000元

统计数据显示,全国37个主要城市白领的平均招聘薪酬为7832元,本季度平均薪酬环比上升2.7%,同比涨幅为6.2%。究其原因,报告指出,相比上一季度,2000元—4000元之间薪酬的职位占比下降,6000元—8000元及8000元以上薪酬的职位占比上升,导致整体的平均薪酬水平上升。

从各个城市来看,北京、上海、深圳的平均薪酬超过9000元,占据榜单前三位,北京更是以10531元的薪酬水平领跑其他城市。从城市平均薪酬水平来看,排名前五位的名单及名次均没有变化,依次分别为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广州。值得关注的是,乌鲁木齐薪酬水平上升,从上一季度的第十二名升至第九名,而佛山薪酬水平上升,但排名有所下降。

成都8000元以上月薪占比上升

与上一季度相比,成都地区数据显示,2018年夏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7261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十七位,薪酬水平上升,排名没有变化。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成都地区薪酬水平中等,平均月薪4000元至6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33.9%,8000元以上的占比上升,为25.6%。具体来看,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的平均月薪最高,为9253元;其次为跨领域经营行业,薪酬水平为8892元;再次是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行业,平均月薪为8646元。

与上一季度相比,对人才需求量最大的前五个行业没有发生变化。它们依次为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教育/培训/院校,计算机软件行业,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

成都地区职场竞争态势趋缓

2018 年夏季求职期,全国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供需竞争指数=收到的简历投递量/发布的职位数量)为38,这意味着在全国范围内平均每个岗位收到38份简历,竞争激烈与旺季比较趋缓,但比去年同期激烈。

从不同城市的竞争指数来看,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中,2018年夏季求职期,北京的竞争指数依然高居第一位,为90.3,与去年同期相近,相对保持在较为稳定的水平。作为一线城市的领头羊,对人才的吸引力毋庸置疑。上海、沈阳、深圳和天津的竞争指数排名上升。

此外,数据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成都地区的职场竞争态势趋缓,竞争指数绝对值有所下降,竞争指数排名从第二位降到第六位;同时从各个职位的薪酬水平来看,整体的平均薪酬绝对值有所上升,但薪酬水平在全国37个城市中的排名没有变化。成都在旺季过后依然竞争热度不减,在新一线城市中表现亮眼。相信成都掌握了人才这一第一经济发展要素后,将会创造出更加良好的经济效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