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三环路扩能提升 市民反映:辅道咋比主道高?

www.scol.com.cn  (2018-07-06 08:46:53)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三环路蜀龙路口主道与辅道交界处路基不平,造成过往车辆颠簸

  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已接近尾声,深受市民关注。市民杨先生每天驾车从三环路东段到北段,也关注着道路的变化和工程进展。近日,他发现施工后的辅道路面比主道更高,而施工前后的辅道也有高差现象,对车辆行驶有影响。成都商报记者5日驱车到三环路,发现确有市民反映的现象。

  对此,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管段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障三环路车辆通行,采取分幅分段施工,所以新旧路面之间因施工产生高差,将采取局部整改措施,并加快整体进度。

  市民反映

  三环辅道突然高出或降低

  市民杨先生称,自己每天驾车从三环路东段到北段,既走主道,也要走辅道。关注三环路扩能提升的他发现,在辅道施工之后,三环路出入口的辅道高于主道,有的地方高出10多公分。遇到下雨,出入口会有积水现象。

  他发现,同样的问题也出现在辅道,施工后的路面比没有施工的路面高出10来公分,突然高出或降低,对车辆行驶有影响。“施工方能不能处理一下,让这些路段平缓一些?”

  令他不解的还有,三环路辅道为何修一段、停一段,中间空起不修,一两个月都没动静?“比较典型的是三环路外侧成绵立交桥西通往熊猫大道的出口,桥下都两个月无人处理了。”

  记者体验

  车辆出三环 因高差有颠簸

  成都商报记者5日驱车到三环路成绵立交附近,在通往熊猫大道的出口,从主道下辅道,感觉车辆颠了一下。车辆靠边后,记者下车查看发现,辅道路面比主道路面高。

  随后,记者在该出口附近,观察过往车辆,发现车辆行至此处都会颠一下,颠簸较为明显的车有中巴车、面包车,特别是货车会明显减速。货车司机尚先生告诉记者,三环路主道出口限制时速是60公里,但他在这里将时速降至二三十公里。“我知道这里有高差,所以会根据货物重量决定减速幅度,以免侧翻。”他表示,一些不熟悉路的车辆如果在看到高差后突然大幅减速,就会影响后面的车辆正常行驶。

  出租车司机林先生则说,他跑三环路时发现多个出口都有高差,但他对此表示理解,“这个是接口,改造完了就对了”。

  成都商报记者随后继续驱车向西行驶,也发现辅道在新旧交接处,有突然高起的现象,车行到交接处会顿一下。而一些熟悉路况的车辆,则会提前刹车减速。

  单位回应

  处理局部问题 加快整体进度

  对于杨先生反映的问题,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第四管段组负责人邱卫利解释说,目前三环路改造项目还未完工,道路正在施工中,高差问题属于还未完工部位。他告诉记者,为保障三环路的通行需求,扩能提升实施分幅分段施工。

  “辅道路面是分层施工,共铺三层,已铺两层,要留搭接梯台。”他说,搭接梯台过高的情况,已通知施工单位进行整改,“比如搭接长度留长一点,采取铣刨的方式,把它铣平顺。” 对于主道出口的积水,他表示,一些出入口要进行加宽处理,封闭旧的,建成新的港湾式进出口,并设置水篦子排水,坡度调整疏导后,不会造成积水。“7月2日的大暴雨中,在面层还没有施工的情况下,满足了排水需求。”

  对于成绵立交桥区施工进度,他称,该处施工涉及自来水、燃气、通讯、电力等城市主管线,要办迁改手续;迁改过程中,产权单位还要进行一定时间的管线测试工作,所以主体没能连续施工,目前桥区施工已基本完成。 他表示,建设单位将加快项目建设,对施工加强管理,减少施工对交通的影响。在市民反映问题的同时,建设和施工单位也在自查。施工单位对施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并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程计划,尽快恢复路面交通,“到8月底就会完成除桥区外的道路施工。”

  现场进展

  铣刨加铺沥青 基本消除高差

  在东三环龙树西一路路口,原本有梯台的位置已基本消除了高差。施工方介绍说,为了不影响市民通行,整改在车流量少的凌晨进行。工人使用铣刨机,对有梯台的位置进行铣刨,加铺了2层沥青,过渡路面宽12.5米、长10米。6名工人从前一晚11时许,工作到第二天凌晨4时,完成改造后,路面变平顺了。记者在现场看到,过往车辆行驶正常,电瓶车路过都没出现颠簸。

  “这是为方便市民通行采取的临时措施。后期施工需要错台搭接时,我们会进行技术处理,保证施工质量,达到设计要求”,施工方表示。

  成都商报记者 严丹

  摄影记者 张士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