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市经信委:加快绘制产业生态圈全球全景图

www.scol.com.cn  (2018-07-10 09:30:38)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如何聚焦高质高端构建开放型产业体系?成都提出加快构建以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医药健康、新型材料、绿色食品五大先进制造业,加快形成以人工智能、大数据、5G、清洁能源、现代供应链等为支撑的新经济新动能。

“我们将加快绘制产业生态圈全球全景图。”市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志勇表示,成都工业将加快推进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两个万亿级产业集群。电子信息方面,信息安全基础元器件、终端产品和自主可控操作系统等都是重点,还将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技术及应用场景下大力发展新一代软件业,巩固数字娱乐优势领域,推动工业软件开发与制造业转型协同发展,着力提升电子信息产业在基础网络、研发生产、应用创新、消费渗透等方面的核心竞争力。

航空装备制造、轨道交通和新能源汽车是三个重要抓手,是成都装备制造产业最具潜力的领域,重点包括民用大飞机、公务机整机、新能源整车制造等,还将建设简州新城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等高端汽车协同创新平台,“很多大项目正在推进中,投建达产后,将推动成都装备制造产业上台阶。”陈志勇说。

陈志勇表示,市经信委将以产业生态圈为核心,加快形成开放型经济体系,落实好省委“一干多支”战略部署,促进成都工业与各地市州产业跨区域协调发展。还将以信息技术应用为支撑,加快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促进新技术应用加快发展。产业功能区将是成都工业发展的一个重点,按照有所为有所不为的理念,加快推动产业功能区错位协同发展,尤其是要高质量完成产业功能区全景图,重点企业和配套企业名录、产业生态发展路线图等,制定产业生态路径。成都商报记者 叶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