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雨水只“懈怠”了一天 今晚蓉城将再次迎来降雨天气

www.scol.com.cn  (2018-07-13 08:27: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为确保防汛抢险,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特 别 报 道

■天府早报记者朱佳慧

昨日,成都大部雨势已明显减弱,同时四川大部地区强降雨也趋于结束。不过据气象部门预报,在即将带来的周末,雨水又将“任性”起来。四川省防指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四川部分江河水位仍在超警戒超保证,部分洪峰仍未出境,因此各地不可掉以轻心。

江河水位仍偏高

至12日,7月8日开始的强降雨已经趋于减弱。12日10时,记者从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11日8时至12日8时,攀西地区、盆地西部、川西高原部分降中到大雨,盆地西北部、盆地中部局部降暴雨到大暴雨,其中,成都、德阳、资阳、遂宁等地部分降大暴雨。

初步统计,期间全省降雨量超过50毫米的有51县237站,超过100毫米的有15县34站,最大为成都市双流县新兴站209.2毫米。8时,全省14条河流25站仍在警戒或保证水位以上。其中,沱江登瀛岩站、黄河支流黑河若尔盖站水位仍在上涨,其余江河水位正在回落。受江河洪水上涨影响,广元、成都、德阳等地部分城镇低洼处被淹。四川省防指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四川部分江河水位仍在超警戒超保证,部分洪峰仍未出境,因此各地不可掉以轻心。

防汛应急响应调至III级

从7月12日晨开始,四川大部强降雨趋于结束,部分江河洪峰已经出省。综合研判,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从12日18时起,将全省II级防汛应急响应级别调整为III级。稍早前的11日9时,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启动全省II级防汛应急响应,前后共启动33个小时。防汛应急响应级别共为四级,其中 Ⅳ级为最低级别,Ⅰ级为最高级别。

记者了解到,目前四川省内仍有沱江、嘉陵江洪峰尚未出省或汇入长江,部分江河,特别是大渡河流域部分站点水位仍处于超保证超警戒状态。

四川地灾橙色预警解除

记者从四川省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获悉,7月12日20时至7月13日20时,四川省7个市州发生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为黄色预警(3级,注意级)。对比前几日,四川地灾预警程度和范围都有所降低,橙色地灾预警解除。

具体区域为广元市;成都崇州市、大邑县;雅安芦山县、宝兴县、荥经县、汉源县、石棉县;乐山峨边县、马边县;阿坝汶川县;甘孜九龙县;凉山甘洛县、越西县、冕宁县、美姑县、雷波县、会东县、木里县。

提醒

周末雨水重新“振作”起来

据成都市气象台,今日白天成都以多云间阴天气为主,偶尔会“任性”地飘点阵雨,总的来说,雨水会表现得非常“温柔”大家可别松懈,雨具该准备还得准备。虽然成都雨势已减弱,但外围云系的影响还存在,而一阵一阵的雨水正在悄悄“酝酿”之中,到了周末,它们又将重新“振作”起来。据成都市气象台,14-15日,蓉城将再次迎来一次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所以周末有出去玩的,一定要注意安全,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12日13时40分,四川省气象台解除11日16时发布的暴雨蓝色预警信号,这意味着目前盆地强降雨天气过程已基本结束。然而下一轮降雨,已经在路上了。

据四川省气象台预报,13日白天,雨水间隙期,盆地各市多云间阴天,只是会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到了晚上,降雨又会增强。

13日晚上到14日白天,盆地大部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雨,其中雅安、眉山、乐山、资阳4市和绵阳、德阳、成都3市东部及广元南部的局部有大雨到暴雨;川西高原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雨,攀西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方雨量可达中雨,局部有大雨。

14日晚上到15日白天,盆地大部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绵阳、德阳、成都、雅安、眉山、乐山6市及广元西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阿坝州东部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雨,川西高原其余地方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