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这家事业单位带头拆掉围墙 新增绿地1500平米

www.scol.com.cn  (2018-07-17 09:52:32)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林霜  

  围墙旧砖铺设的步道

  两拆一增

  拆除公共区域的违法建筑

  拆除有碍空间开放的围墙

  增加开敞空间的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整体形象,高新区近期开展了拆除公共区域的违法建筑、拆除有碍空间开放的围墙、增加开敞空间的“两拆一增”专项行动。记者近日获悉,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财贸校区作为事业单位,带头拆除了其临府城大道一侧约300米长的围墙,新增绿地1500平方米,并且新增步道和休憩座椅,改善城市环境的同时,还方便了过往的市民。

  拆除围墙铺设步道 原来的积水区变绿地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财贸校区外,学校临府城大道一侧的围墙已经拆除,从府城大道看去,校内绿化和校外街道的市政绿化几乎融为一体。

  该点位的实施方成都高投建设公司项目负责人周建告诉记者,围墙4月初就拆除完毕了,共拆除约300米长的砌砖围墙,并用拆下的旧砖在旁边绿化带中铺设了近百米的慢行步道,新增了休憩座椅,为过往的市民提供休憩空间。周建称,拆除围墙并铺设步道和新种植绿化等工作一共只用了七八天的时间。

  而原本3米高的围墙拆除后,取而代之的是约1500平方米的绿化。“我们采用了南天竹、红叶石楠、花叶万年青等灌木植物,体现该段落的绿化层次。临街一侧我们种植了麦冬,不仅景观效果好而且便于管护,减少维护成本。”周建称,这些绿植不仅美化了城市环境,还作为绿篱守护着学校的安全。

  周建还向记者介绍说,原来由于学校围墙一侧低于外面道路,雨天围墙一侧就容易积水,“拆除围墙后,我们把围墙一侧的地面垫高了,新种植了麦冬,缓解了雨天积水的情况。”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虽然刚下过雨,但由于地面平坦和绿植的吸收,围墙一侧和路边都没有积水的现象。

  学校联合多部门拆围

  后续将安装透明化围栏

  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财贸校区这段围墙属于协商拆除,成都高新区会同成都市规划管理局、成都市教育局多次与学校协商,鉴于学校经费及组织实施困难,由成都高新区高投集团负责实施,实施过程中也利用拆除的围墙旧砖铺设了慢行步道,增设休息座椅,拆除围墙后又新增绿地,改善城市环境的同时尽量节约成本。

  根据成都市规划管理局编制的《“两拆一增”指导标准》,“有安全防护等特殊要求的,可拆除实体围墙后原地建设高度不超过150厘米的绿篱”,此次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财贸校区拆除围墙后就地建设了具有层次性的绿篱,同时出于学校管理和安全的考虑,后续还会在该点位安装透明化的围栏。

  据悉,今年高新区最终梳理确定“两拆一增”专项行动点位约160个,截至目前,包括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财贸校区这一点位,高新区已整治完成102处点位,共计拆除围墙约1万米,拆除违法建筑约8500平方米,增加开敞空间约13万平方米。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庄灵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