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上海浦东新区代表团来蓉交流考察

www.scol.com.cn  (2018-07-19 11:30:24)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  

上海浦东新区代表团来蓉交流考察

“点赞”成都发展变化 联动合作互利共赢

范锐平会见翁祖亮一行 朱志宏陪同考察

本报讯 (记者 钟文 文豪) 7月17日至18日,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主任翁祖亮率上海市浦东新区代表团来蓉交流考察,深入了解了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的做法,交流分享了自贸试验区建设经验,“点赞”成都在公园城市建设、国际门户枢纽打造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期间,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市委副书记朱志宏陪同考察。

同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上海浦东新区和成都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引领城市崛起的时代机遇,结合本地实际,出台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了城市高质量发展,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成都正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考察过程中,成都城市规划修编、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等,给浦东新区代表团成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成都规划馆、天府新区规划馆、鹿溪智谷等地,眼前的城市形态和未来的发展蓝图,让他们对于公园城市有了既感性又深刻的认识。他们认为,作为世界城市发展史上的一个全新课题,公园城市值得大家深入研究和学习借鉴。

上海浦东提出打造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市场主体走出去的“桥头堡”;成都正加快建设西部国际门户枢纽,全力打造内陆开放经济高地。如何加强交流合作、扩大对外开放是双方共同关注的话题。代表团实地考察了高新区中国-欧洲中心、青白江成都国际铁路港等地,双方就加强在中欧班列、跨国公司引进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代表团成员们表示,成都的变化令人惊讶,其关键在于理念。成都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彰显了世界眼光和战略思维,靠的是规划引领,靠的是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成都乡村振兴、城乡协调发展、公园城市建设等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会见中,双方还共同探讨了当前面临的时代机遇以及各自发展存在的优势,就推动双方合作互惠互利、加强产业优势互补等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促进沪蓉两地联动合作,深化区域协调发展,创新推动自贸试验区建设,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市领导苟正礼、刘筱柳、杨林兴参加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