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看大熊猫、逛都江堰民居 这些非洲朋友觉得四川好巴适

www.scol.com.cn  (2018-07-23 09:24: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邓翔沣 王彦琦 记者 袁婧 摄影 杨树)“都江堰是公元前256年,战国时期李冰率众修建的水利工程。”今天,都江堰的这位“讲解员”有点特殊,来自赞比亚,正在向他的非洲小伙伴们介绍都江堰的历史,“我对水资源的管理十分感兴趣,对都江堰的水利工程慕名已久,今天终于亲眼看到了!”奇波·斯蒙陈布难掩兴奋。

这群非洲朋友大有来头,他们是非洲各国代表,即将参加7月23日在成都举办的第五届中非民间论坛。今天他们抓紧空闲时间,“组团”游览了好山好水的都江堰。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的大熊猫自然是众人关注的焦点。“快,给我和熊猫拍张合照!”来自津巴布韦的欧文·加加日立即凑到镜头前,摆好姿势,留下了他和大熊猫的第一张合影。他告诉记者,在来到四川之前,他对中国了解不多,除了大熊猫。“许多非洲人并不了解中国,我也一样。”

123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