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都区:智慧路灯“点靓”智慧城市

www.scol.com.cn  (2018-07-23 17:00: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语音广播、智慧照明、wifi覆盖、视频监控、环境监测……7月23日一早,一盏多功能的智慧路灯亮相新都区市政广场,引起市民关注。

路灯高度15.08米,比普通路灯稍高,灯柱上的区别更大。“有LED显示屏,显示温度、湿度、气压、噪音、PM值等各种实时数据,还可以播放视频。”四川众兴市政照明工程有限公司经理林国栋说,智慧路灯具有智慧照明、语音广播、一键报警、视频监控、环境监测、为新能源车应急充电等功能,路灯联网新都区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目前已安装完毕,正进行联网调试。

据了解,目前新都区已安装两盏智慧路灯。“智慧路灯功能强大,是我局坚持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为出发点,积极探索智慧城市建设中开展的一项创新试点项目。”新都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智慧路灯将在短期内投入使用,为城市管理再添“智能”利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