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蒲铁路已开始静态验收 有望今年年底开通运营

www.scol.com.cn  (2018-07-24 09:20:35)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林霜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李智)7月23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成雅铁路成都至蒲江段(简称成雅铁路成蒲段)已开始静态验收工作。据悉,接触网静态验收工作已完成50%,预计将于7月底结束。成蒲铁路有望今年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从今年7月中旬成雅铁路成蒲段启动静态验收前期工作以来,相关单位严格按照“成熟一段、验收一段,成熟一项、验收一项”的原则推进轨道、电力、客运服务设施等设备的验收工作。

目前,成蒲沿线各站的站房主体工程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车站装修、站场站线和附属配套设备的施工。成雅铁路成蒲段开通后,将主要承担市域铁路交通的功能,满足沿线各区县市民的日常通勤需求。

作为市域铁路,车站的正线和到发线布局与普通铁路车站也存在区别,成蒲车站采取“双线两台”的方式布置,即上、下行正线与到发线同为一条并各相邻站台用于乘降旅客,满足列车“即停即走”的公交化开行特点。根据市域快速铁路站台的布局特点,每个车站还专门安装了“安全屏蔽门”,防止旅客候乘时发生意外,同时也能有效解决大客流时段的客运组织难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