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一环路示范段年内通车 其余段明年6月完工

www.scol.com.cn  (2018-07-24 09:20: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一环路综合整治外观效果图

■天府早报记者周琴

7月23日,天府早报记者从成都市建委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一环路综合整治工程示范段目前正在进行地下管线的迁改,下个月将启动主体施工;其余段落将从下个月开始陆续启动建设。

四点原因 让一环路启动整治工程

一环路为什么要在此时启动综合整治?成都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主要基于四点原因。首先,也是最主要的问题是道路交通供给有限,人车资源分配矛盾突出。一环路作为成都市一条重要交通性主干路,承担着满足大量出行需求的功能,但由于中心城区开发强度大,而交通供给有限,造成了车行不畅,人行不佳的局面。

同时,一环路还存在管线老化、标准偏低、容量有限的问题,给城市的有序运行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影响社会经济的发展。

此外,一环路的人行道铺装材质、样式、种类繁多,风格不统一,整体性较差;人行道绿化形态参差不齐,中央绿化带也是搭配方式各异,树种繁杂;临街建筑新旧不一,风格各异,界面老化。

而根据成都市轨道交通相关规划,一环路规划有地铁5号线和6号线,目前正在建设中,这为一环路的综合整治改造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衣冠庙—人民南路段 计划年内建成通车

该工程首先启动的是一环路人民南路路口至衣冠庙路口,目前正在进行管线迁改。衣冠庙—人民南路段将分为四个阶段实施,计划今年内建成通车。成都市建委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这是成都首次在道路改造工程中采用微型管廊。微型管廊即直径为2.6—3米的综合管廊,它将目前地下杂乱的通信、电力、自来水管线整合到微管廊里,不仅可以解决反复开挖路面、架空线网密集、管线事故频发等问题,还可以充分利用地下空间,补齐城市建设中的“短板”。

其余段落 下月陆续启动施工

据了解,此次一环路综合整治工程道路标准红线宽度40米,将在有效改善全线道路路面质量、提升道路交通通行能力的基础上,同步对道路环线地下市政管线实施全面扩容升级,着力提高城市承载能力。成都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称,“我们主要按照‘公交优先’和‘慢行优化’的总体原则,对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进行扩容改造,同时对一环路进行景观提升。”

在完善人行过街系统方面,将充分利用地铁3号线、5号线及6号线在一环路沿线上设置的16处站点,增加人行道立体通道,提高行人过街的安全性;利用城市音乐厅下穿隧道和青羊宫下穿隧道等立体节点,分离主线机动车流后,增加地面过街通道,提高行人过街的便利性。

除了示范段,一环路综合整治工程其余段落,将从下月开始陆续进场实施。除地铁施工区域外,该工程预计2019年6月底完工。

一环路整治的四点原因

1 道路交通供给有限,人车资源分配矛盾突出。

2 一环路存在管线老化、标准偏低、容量有限的问题,给城市的有序运行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影响社会经济的发展。

3 一环路的“脸面”也不太可观——人行道铺装材质、样式、种类繁多,风格不统一,整体性较差;人行道绿化形态参差不齐,中央绿化带也搭配方式各异,树种繁杂;临街建筑新旧不一,风格各异,界面老化。

4 一环路规划有地铁5号线和6号线,目前正在建设中,这为一环路的综合整治改造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