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独角兽或行业领军企业将成为成都“城市合作伙伴”

www.scol.com.cn  (2018-07-25 11:31:2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林霜  

  本报讯(记者冉倩婷)近日,成都市政府网站公布了《成都市新经济企业梯度培育若干政策措施》,将通过“通用政策”和“专项政策”来支持该市新经济企业的发展。其中,成都将给予独角兽或行业领军企业“城市合作伙伴”地位,还将每年用1000万元来建立新经济企业交流圈。

  通用政策在“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上有相当大的力度。成都将鼓励各类金融机构为新经济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对银行机构发放的新经济领域小微企业年度贷款平均余额同比增长超过20%的部分,按1%给予银行高管团队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奖励。对融资担保公司形成的新经济企业贷款担保代偿,按实际代偿的15%给予最高不超过300万元补贴。设立100亿元规模的新经济发展基金,对新经济企业进行引导投资。

  此外,成都还将实施新经济企业“双百工程”,开展新经济百家重点培育企业和百名优秀人才培育培养工作。建立新经济企业交流圈,成都市级财政资金每年将安排1000万元,用于举办行业沙龙、技术交流、产品推介、高端峰会等专项活动,促进企业间同业、异业合作。成都市级财政资金每年将安排500万元,用于在市内外宣传新经济企业形象、创新产品、优秀案例等。

  专项政策则对准了种子企业、准独角兽企业、独角兽或行业领军企业几大类型。据介绍,成都将给予独角兽或行业领军企业“城市合作伙伴”地位,此外还将在城市建设、社会治理等领域发布城市机会清单、新经济产品和服务供给清单,为企业提供应用场景并建立“一事一议”工作机制,并联合企业协同制定相关政策规划。

  对种子企业,成都将按照不超过年度研发投入10%的比例给予最高20万元的资助。对科技小额贷款公司投资种子企业所发生的投资损失,按不超过损失的20%给予补贴,单个机构不超过200万元。

  针对准独角兽企业,成都对年度市外销售收入超过1亿元、5亿元、10亿元的企业,分别给予30万元、50万元、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准独角兽企业参加境外知名展会、投资推介会也分别给予最高50万元/次、100万元/次的补贴。鼓励市级产业基金投资准独角兽企业,支持国有投资公司或政府投资基金与准独角兽企业共同组建产业基金,围绕扩链、补链、强链,进行投资并购,提升企业行业话语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