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市委办公厅发出《通知》: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 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引向深入

www.scol.com.cn  (2018-07-25 11:31:23)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  

按照省委安排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已转入新的阶段。记者24日了解到,市委办公厅发出《关于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活动重要内容,坚持问题导向、发展导向、目标导向,巩固提升活动成果,确保到9月底活动基本结束时圆满完成预期目标。

巩固前期成果继续扎实推进

《通知》指出,4月中旬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部署要求,自觉把活动开展作为一项管总的、紧迫的政治任务,围绕“学懂弄通做实”总要求,坚持思想政治引领、领导示范带动、统筹联动推进,确保了活动有力有序开展,更加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深化了市情民情认识,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既为省委全会文件起草提供了决策参考,也为市委全会召开奠定了坚实基础,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效。

《通知》指出,省委全会和市委全会的召开,不是“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结束,而是下一阶段活动的开始。省委全会和市委全会的决策部署既是活动成果的转化运用,又迫切需要通过深化活动开展来推动落地落实。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巩固扩大前期活动成果,继续扎实推进活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把省委全会和市委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市上下的具体实践,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第二阶段活动的总体要求,聚焦全会精神落实开展大学习,紧扣高质量发展、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等重大部署深入学习、广泛宣讲,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热潮。要聚焦改革创新提能开展大讨论,紧扣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举一反三找差距、深挖细查补短板,正视城市发展的现实矛盾和历史问题,自觉转理念、转方法、转作风、提能力。要聚焦解决问题开展大调研,紧扣发展中的阻点、痛点、难点,强力推动“三大改革攻坚计划”,集中解决影响发展的现实问题和政策障碍,推动调研过程成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

从五个方面

提出具体要求

就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务实重行创新推进活动开展,《通知》从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深入开展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中,要把省委全会和市委全会精神作为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的重中之重,聚焦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围绕市委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等重大部署深入学习,迅速掀起新一轮学习讨论热潮。

在广泛开展全会精神宣讲辅导中,要以市委审定的《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宣讲提纲》为基本依据,讲清楚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讲清楚省委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的决策部署,为成都带来的新机遇以及成都要担当的新使命,特别是讲清楚“一干”的确定,是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落地落实,是遵循经济发展规律发挥成都比较优势的科学决策;讲清楚市委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总体部署;讲清楚重大决策部署给城市未来和市民带来的变化、实惠和影响,凝聚共识和力量。

在分层分类开展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中,要把省委全会和市委全会精神统筹纳入干部培训内容,充分发挥党校主体班、“蓉城先锋党员e家”等平台和村镇学院、社区学院、社会组织学院“三大学院”作用,采取集中办班、专题辅导、党员夜校、网络培训等方式,统筹抓好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党员的学习培训,组织好流动党员、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员的学习培训,确保实现学习培训全覆盖。

在持续开展深度蹲点调研中,要巩固提升深度蹲点调研阶段性成果,围绕“四个一”安排持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紧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出建议”的要求,系统梳理调研掌握的企业诉求、群众期盼、项目需求,深度查找问题成因、全面检视政策效应、客观分析执行梗阻,及时形成工作方案,逐一定责限时解决,以勇于创新、敢于攻坚的定力下决心解决一批事关发展大局、事关民生褔祉、事关和谐稳定的深层次、老大难问题。

在切实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中,要把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纳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重要内容,切实提高巡视整改政治自觉,细化分工、明确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担当、最务实的作风,不折不扣全面推动巡视整改落实。

与此同时,《通知》对着力强化宣传引导,不断夯实组织保障等也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善于运用大众化生活化话语表达,发掘和讲好生动鲜活的故事,选树一批活动开展的典型示范,巩固提升前期活动成果,形成常态化推进学习研讨和调查研究的长效机制,确保下一阶段活动热度不减、温度不降、氛围更浓,带动全市活动向更深更透更实的方向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把第二阶段活动作为推动当前工作的“牛鼻子”,确保思想重视到位、组织落实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要严格落实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活动开展,实行“清单制+责任制”工作法,切实把压力责任传导到位,把活动开展与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融合推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本报记者侯初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